重庆力帆"隔离"22天终出战 再遇江苏力求雪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重庆力帆"隔离"22天终出战 再遇江苏力求雪耻
2009年09月27日 16:45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能否实现中国足球职业史上“最不可思议的保级神话”,对重庆诗仙早已不是一道数学题。任何关于保级分数的累加和计算,都变得有些多余。正如今天下午面对目前积分榜上排名第五的江苏舜天,力帆上下唯有一个信念:不管是谁杀上门来,都要让他脱层皮。

  再遇江苏力求雪耻

  提到江苏舜天,就不得不提两件事:2008年7月27日,江苏客场1:0取胜重庆力帆,实现提前冲超;2009年5月24日,江苏主场4:0横扫重庆,直接导致魏新下课。而如今这两支同在2008年升上中超的升班马,眼下的境况却是绝然不同。在尚余9轮联赛的情况下,诗仙已经被认为提前预订了一张回到中甲的回程票,而江苏舜天却悄然杀到了中超第五,觊觎一个下赛季的亚冠名额,已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对于江苏舜天这个苦主,现在的球队助理教练魏新谈及虽不至于牙根发痒,但也颇有一腔报仇雪恨的心思,“论实力,江苏今年引援非常成功,整体战斗力比我们强了不是一星半点。但即便是北京和广州这样的球队,今年也栽在我们的主场,这场比赛我们没有理由不求全取三分。”

  但说到重庆和江苏这两家俱乐部,私底下其实关系一直还算不错,一位俱乐部官员也感叹,“人家江苏现在有冲击亚冠的机会,要想虎口拔牙拿下这三分,也只能靠我们的能耐了。”

  22天憋出一群饿狼

  在球员层面上,诗仙和舜天今年都是引进武汉球员的大户,赛季首循环比赛,甚至有不少武汉媒体赶到南京,并美其名曰“这场比赛其实是武汉德比”,而那场比赛双方的出场名单,再算上老帅裴恩才,的确有接近十名武汉人。

  不过本场比赛的更大看点,还是在暂别中超22天后,因甲流感隔离而重回中超的诗仙球员,都自称“快被憋成饿狼了”。耳闻目睹中超赛场的火热,足足歇了三轮的球员,终于可以真刀真枪的干一场。“昨天去奥体踩场,都觉得火往外蹿,的确被憋得太久了。”

  至于比赛的胜负,一直以弱者自居而很少说出狠话的诗仙将士,也不约而同喊出了“谁来了都要脱层皮”。“虽然领导告诫我们别惦记保级不保级的问题,但我们的表现必须要对得起每一名到奥体看球的球迷,这三分就必须拿下。”

  今天下午3点半,重庆诗仙VS江苏,广东体育直播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