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生重出江湖"踢野球" 昔日辽足门神摆脱毒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建生重出江湖"踢野球" 昔日辽足门神摆脱毒品
2009年09月28日 15:04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那不是‘老六’吗?是他不? ”

  9月26日的沈阳绿岛足球学校,沈阳足球业余联赛在此摆擂,一位身材魁梧的球员从停在场边的车里走了出来,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没错!这就是已经从人们视线中消失了数年的前辽足守门员刘建生。

  刘建生一身黑色运动服,肩上斜挎一个大包,乐呵呵地走来。和之前留给人们的“吸毒者”印象相比,刘建生的气色好了很多,身材结实、面露红光,整个人显得很精神。这位昔日辽足的门神,显然已经从两年前的涉毒事件的阴影中走出来,而这次亮相本身就是一个信号。

  刘建生进到场地之后就和昔日熟识的圈里人打着招呼,并没有像其他队友那样热身,似乎并没有出场的打算。当其他队友合影留念时,他也是躲在一边不肯参加,似乎不想过多出现在公众视野中。

  刘建生说他现在住在大连,过着“平淡的生活”。对于自己的现状,他只字不提。而对于自己的过去,昔日一起踢球的球员也都刻意回避。于是,只有打招呼和开玩笑,刘建生说这次来沈主要就是会会老朋友,活动活动身体。

  邀请刘建生前来助阵的是前辽足前锋庄毅。退役后的庄毅和朋友组建了一支业余足球队,因为他们那一批球员大都出生于1972年,所以队名就叫“1972”。球队一度在沈阳业余足球圈里打出了名号,但后来沈阳业余足球圈水平越来越高,如今“1972”的实力只能算上游居中。队伍中不断有“新人”加入,前沈足的王广宁、张沈、曲楠楠,前辽足队员李雪柏如今都在队中。

  刘建生很少踢业余足球赛,用他自己的话说,“业余比赛不正规,总打架。要是有人打我,我总不能不还手吧? ”而一旦出了事,难免又是负面新闻。刘建生显然不希望自己再和这样的事沾边。这或许也是刘建生一直淡出人们视野之外的原因之一。

  而这个业余联赛是由李应发的沈阳足球促进会出面举办的比赛,有足协的参与,对参赛队、队员的要求都很正规,加上朋友邀请,他这才“复出”。

  因为是业余联赛,刘建生一度因为身份问题而受到质疑。不过组织者考虑到联赛里有些球队也不乏前职业队里的退役球员参赛,所以对临时报名的刘建生开了方便之门。

  刘建生穿的是12号,不是门将,而是前锋。“总守门也没意思,想跑一跑,出出汗。 ”刘建生说。

  比赛打到下半场,刘建生才替补出场。对手是一支来自盘锦的球队,有不少队员以前都“练过”,所以即使是“1972”这样一支退役专业球员为班底的准专 业队,也没 能拿下对手。比分是4∶4,平局。

  刘建生并不充沛的体能和算不上出色的技术,在对方的防守面前也没有机会进球。整场比赛他只踢了15分钟,已经冒汗了。看来,前锋刘建生比起门将刘建生,还有差距。“如果‘老六’(刘建生)守门,应该能拿下来。 ”退场时,队友有点遗憾地说。这更像是对“门神”刘建生巅峰时期的怀念。

  记者 孙东缨 姚广安

  刘建生简介

  籍贯:辽宁

  年龄:37岁

  身高:1.81米曾效力球队 辽足(守门员)

  2004年9月26日,中超第12轮联赛赛后,辽宁队门将刘建生A瓶尿样呈阳性。2004年11月16日,刘建生的B瓶尿样检测同样呈阳性。 2005年1月6日,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针对刘建生尿检呈阳性一事开出罚单,当事人被禁止参加所有国际、国内足球比赛两年,罚款5万元。刘建生的职业足球生涯彻底葬送。 2006年2月11日凌晨,沈阳警方在集中打黑时,在一家宾馆内将涉嫌吸食冰毒的刘建生抓获。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