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能否夺冠就看周三 京津战决定中超争冠大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安能否夺冠就看周三 京津战决定中超争冠大势
2009年10月12日 16:3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周三下午,国安队将在客场挑战天津泰达队,此战将很可能决定国安争冠走势。如果取胜,国安很可能一路领先,笑到联赛最后;如果打平,国安将与河南队同积42分,由于净胜球数有优势,国安也将重返积分榜首,占据争冠主动权。如果在天津输球,那么国安队将退居积分榜第三,让出争冠主动权,至于能否夺冠,要看后程津豫之战的结果。

  今年联赛过半时,前中超联赛秘书长郎效农预测,今年中超夺冠分数很可能是50分的上限。从目前中超积分来看,郎效农的预测有一定依据。目前,领头羊河南队积42分,联赛还剩下3轮,总计可以拿到9分。大胆地计算,河南队可以拿到7分到9分,那么夺冠分数刚好是50分上下。49分到51分这个分数区间,将可能是今年中超冠军的最终分数。根据这个标准,从各队赛程看,目前只剩下京津豫3队,更具夺冠相。而亚泰与京豫津相比,又显得少了一分实力,进攻乏力。亚泰比防守不如河南,比进攻不如北京,比净胜球又不如天津。鲁能队已经无霸气,近来每场比赛如履薄冰。很可能,未来3轮中超争冠局面将发展为三“国”演义,京豫津争霸。

  从赛程形势来看,决定未来中超冠军归属的将是14日的京津之战和24日的豫津之战。如果京津之战,国安取胜,那么国安积44分,后面还剩下2个主场1个客场,拿到7分就可保证夺冠。如果国安在天津只拿到1分,那么国安队与河南队同积42分,但由于净胜球国安领先河南5个,所以国安仍将在积分榜上反超河南,取得领跑地位。两队剩余3轮,都是2主1客,但河南队两个主场要分别打青岛和天津,尤其是天津这关,河南很难全取3分。反而是国安的赛程形势更有利,主场战广药,客场战大连,最后一场迎战很可能已经保级无忧的杭州绿城队。如果国安队客场只输给天津1个球,那么意味着京津两队在相互之间的比赛胜负关系是打平。如果未来两队积分相同,那么国安队仍然比天津队拥有净胜球优势,在排名上有优势。然而,如果客场输给天津,那么现在积40分的天津队就将以43分反超河南队,领跑中超。但是天津的后3轮形势,比河南队更艰苦,客战保级之旅深圳,这场比赛天津难以全取3分。随后就是客战河南队,河南主场会用各种方法对付天津,天津也很难全取3分而退。天津只有最后一场比赛,主场战广药才能有把握全取3分。这样算来,不计算京津之战的结果,天津很可能在剩余3轮联赛中取到5分或者6分。同样,国安队在补赛结束后,3场比赛,也难以全取9分,很可能取到7分。这样算来,国安队仍有夺冠机会。

  中超夺冠形势已经渐趋明朗,鲁吉沪已无夺冠主动权。积41分的山东鲁能未来是2客1主,最多拿到7分;积41分的亚泰队是1主2客,最多拿到7分。目前积40分的申花队后面2主1客,3个对手都是保级队,很难全取9分。因此,能够与京津豫争冠的只有鲁能、亚泰,但他们的净胜球都比国安少,所以无论国安客场与天津比赛结果如何,他们都只能排在国安队身后。这样,争冠就将发展为京津豫三“国”演义。而京津之战,将直接决定剩余3轮联赛中,天津队是否能继续保持在争冠行列。而京津之战,主场作战的天津更有优势。联赛形势很可能继续发展为,津豫之战定中超冠军归属。届时,津豫两队谁获胜,谁可能最终夺冠;而打平了,国安就将坐收渔翁之利。

  天算不如人算,国安队算计好自己脚下的比赛,才是最重要的。国安队主教练洪元硕说,比赛要一场一场去打,计算积分不如做好赛前准备。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中超保级

  竞争惨烈

  本报讯(记者李立)本赛季中超联赛进入结束倒计时,而在关键的这第27轮中,国安队的两个夺冠对手长春和山东都收获了平局,这让国安的夺冠希望多少增加了一些。而保级球队之间的竞争则相当惨烈。尤其是长沙和深圳,依然随时可能掉入降级的深渊。

  夺冠球队之间终于有拉开差距的趋势,保级球队之间的厮杀却继续惨烈。在本轮联赛中,汪嵩终场绝杀帮助成都1比0小胜长沙,而深圳则以3比0战胜了江苏。这样一来,长沙和深圳之间只差1分,而少赛一场的重庆也只比长沙少3分。究竟谁会降级,现在越来越扑朔迷离了。

  至于剩下几场比赛的结果则分别是:杭州1比0小胜陕西、天津3比2逆转胜青岛、上海1比0拿下大连。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