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铁生评山东夺冠"秘诀" 山东足球一定国内最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殷铁生评山东夺冠"秘诀" 山东足球一定国内最强
2009年10月27日 14:12 来源:大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东U-16 顺利拿下十一运会男足乙组冠军,赛后前国奥主帅殷铁生为记者解读了山东夺冠秘诀:高度重视、狠抓基础、系统训练。

  “这支队伍成立时间比较长了,都来自鲁能足校,这说明俱乐部对青少年发展是有预见性的。队伍成立之后受到方方面面的重视,我们从最基础的抓起,尤其技术,让球员逐渐形成自己的风格和特色,再在这样的基础上磨炼身体和战术,而系统化的训练也是这支球队获胜的关键,他们循序渐进,从来没有中断过。”“铁蛋”认为,目前像山东U-16以及U-20这样的球队国内还不多见,这说明青少年足球越早抓越好、越重视越容易出成绩。

  “对基础技战术的磨砺尤其重要,这个年龄段的球员是形成特色的关键期,绝对不能放松,否则要更进一步就很难了。在这方面,鲁能花了相当大的功夫,赢球也就在情理之中了。”他说。

  现在他开始展望未来,认为这批小球员要进入职业联赛还为时过早,还需要通过U-19等级别的比赛不断磨练,逐步向上走。但这次夺冠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它势必推动山东对各线队伍的建设,把青少年足球做得更好。“我坚信,只要坚持下去,山东足球一定会是国内最强的。”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