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2名球迷买票闹事被拘 8名倒票"黄牛"落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12名球迷买票闹事被拘 8名倒票"黄牛"落网
2009年10月30日 15:5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闹事球迷被带离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下午,12名球迷因未买到国安对绿城比赛门票,在工体北门外围堵警车、向民警投掷物品、阻断交通,扰乱公共秩序被朝阳警方予以行政拘留。北京警方还在朝阳区工体及周边地区抓获了8名现场转手倒卖和通过互联网发帖高价倒卖31日国安主场比赛门票的倒票违法人员,缴获赛事门票35张。

  球迷发帖

  夺冠后上街狂欢

  本周六将在工体上演北京国安对杭州绿城的收官之战,如果国安取胜,将首次获得中超联赛冠军。一些球迷在网上发帖称,将在国安夺冠后上街游行狂欢。足协、警方等方面预测,明天的比赛会异常激烈,而球迷的反应也将极其亢奋。仅从昨天发售门票的现场看,大批球迷热情高涨,但也有部分倒票扰序人员掺杂其中。昨天下午,北京警方明确表示,广大球迷应在赛后理智对待输赢,不要上街占道闹事游行,如有球迷挑头滋事扰序,将受到警告、拘留以及12个月内禁入大型活动现场等处罚。

  警方提醒

  将提前清查赛场

  “目前有少数球迷在网络上发布言论,称如果国安获胜将上街游行或在重点地区狂欢。”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副总队长曹东翔对记者说,警方已加强网络监控,劝告在网络上发布不良信息的网民要停止这种行为,否则将受到处罚。

  据悉,警方将在比赛当天提前清查赛场,避免无关人员滞留场内,同时强化安检措施,采用X光机、安检门、手持金属探测器及徒手安检等多种方式,严查各种管制刀具、烟花爆竹等违禁品以及观赛时限带的物品,如打火机、各种软硬包装饮料、保温杯、大宗纸花、纸屑等。水果、鸡蛋等易投掷的食品也在限带物品范围内。针对有球迷用激光笔刺晃运动员眼睛、吹汽喇叭制造噪音的现象,此类发光(闪光)照射设备、扩音设备也列入限带物品。每个看台执勤民警均配备摄像机和照相机,对带头扰乱比赛秩序的人员现场录像、拍照,以留档备案。

  据介绍,自今年中超比赛以来,共有147人因倒票、扰乱赛场轶序等被警方抓获,其中有60人被治安拘留,23人受到警告。这147人均被要求12个月内不得进入任何大型活动现场,包括各类球赛、明星演唱会。警方采取了相关技术措施禁止上述人员进入赛场。

  国安宣布

  比赛后不会联欢

  从10月28日开始,北京市公安局治安、刑侦部门与属地分局即开展联合打击倒票行动,在工体门票销售现场周边地区部署警力,实施24小时不间断的巡控打击。警方提示球迷不要从“黄牛”手中购买球票,持票观众,比赛当天可提前入场,在开赛前两个半小时即可从工人体育场北大门入口和东大门入口进入。

  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告诉记者,当天比赛结束后,国安俱乐部未安排任何活动,如果国安队获胜,将择日举办与球迷的联欢。高晖 摄 J178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