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抵京前去灵隐寺烧香 被判"死缓"轻装上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绿城抵京前去灵隐寺烧香 被判"死缓"轻装上阵
2009年10月30日 17:35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傍晚,绿城队从基地出发前往机场奔赴北京,这是他们本赛季的最后一场中超联赛,同时也很可能是他们的中超告别之旅,如果在31日同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中不能战胜对手,绿城就很有可能降入中甲。尽管形势险恶,但队员的士气还是不错,主力球员、绿城的老臣子焦凤波已经放出话来,“就是死,也要选择光荣的死法。”而宋卫平将亲自坐上替补席也间接地鼓舞了球队的士气。周六的比赛谁胜谁败还是一个巨大的问号。

  上周主场惨败长春亚泰后,也许是背负了巨大的压力,队伍的气氛都有些压抑,毕竟这样的局面是谁也不愿意看到的,直到周一宋卫平来基地亲自给球员动员后,球队的士气才有所提升。老宋也告诉球员,这场比赛,只要大家用尽全力拼了,最后是什么结果他都接受,当然,他也给球员吃下了定心丸,如果最终降级,绿城也不会放弃足球。宋卫平表示:“尽管形势不好,但球员最后一场比赛要认认真真对待,守正道、尽人事、听天命,不能因为希望渺茫就放弃。”

  “只要有一线生机,我们就要去争取,这是生死战,而且是这个赛季最后一场球了,你们必须全力去拼,我也相信可以打好。”为了鼓舞士气,宋卫平已经决定周六的比赛中亲自坐到替补席上,目前绿城足球俱乐部已经向中国足协提交了宋卫平以领队身份坐到替补席上的申请,足协已经同意了。“绿城足球走到今天,很不容易,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是会上宋卫平多次提到的,他还进行了自我检讨,觉得去年房产形势不好的时候,自己对足球关心少了,后来形势好的时候,又忙得没有时间太关心足球。

  周三上午,全队又专门来到灵隐寺烧香,寻求心灵的支撑。说来也怪,主场同陕西比赛前,绿城将士专门去灵隐寺烧香,绿城最终战胜了陕西队。此次吴金贵再次率队前往,也是一种心理暗示吧。灵隐寺在杭州具有独特的地位,很多全国各地的人都会来这里祈福许愿。不过绿城这次带队员去,并不是说要让佛法无边的神灵保佑绿城晚上能赢得比赛,甚至保级成功。毕竟这个赛季,发生在绿城队身上的事情太多了,内乱、内鬼、内讧一度让这支队伍失去了战斗力,绿城方面希望球员能通过这样的活动,求得内心的平静,在这样的环境中,相信绿城球员能够三军用命,不管最终结果如何,都拼尽最后一滴血。“这个时候说什么都没有用,就是拼嘛!最后一场比赛我们肯定会放开去踢,只要有一线希望,大家都会去争取的。这是为我们自己,也是为了俱乐部。”队长马成表示。

  本场比赛,绿城也并非没有机会,国安夺冠心切,只许获胜不能失败,这或许给了已经“安乐死”的绿城一线生机。昨晚,国安队回到位于工体的俱乐部宿舍,也在给球员减压,国安教练组从上周赛后就刻意没有向全队球员去谈夺冠,而是一切按照以往联赛备战节奏,给全队放假、返回香河备战。相比国安,已经被判死缓的绿城压力多少要轻一些,说不定轻装上阵的绿城会给球迷一个惊喜。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