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端:世界杯奥运会欲谱辉煌 完成"最后的精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韩端:世界杯奥运会欲谱辉煌 完成"最后的精彩"
2009年11月12日 15:18 来源:大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韩端在回国前,包括洛杉矶太阳队在内的五支大联盟球队,向韩端发出了下赛季加盟的邀请,都被韩端拒绝了。“我要安心去打亚洲杯。”这是韩端给出的理由。真正的理由是:韩端并不想就这样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在美国挣几年钱后退役,她还有自己更高的目标。

  “明年是亚洲杯,后年是世界杯,2012年是奥运会。”韩端说,“这几年国家队的任务很重,我想安心在国家队效力。”韩端在夺得全运会女足冠军后表示,自己在夺得国内联赛大满贯后,要把注意力集中在国际赛场上,“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打好亚洲杯,力争在国家队中有所作为。”韩端说。

  留在国内,并不意味韩端没有野心。现在已经名利双收的韩端,还想在足球场上有更大的成就。在未来的三年里,韩端希望能够攀登上自己事业的巅峰——在亚洲杯、世界杯和奥运会这样的舞台上有更出色的表现。“我希望自己能够静心在国家队效力,将自己的足球生涯画上更完美的句号。”韩端说:“我之所以想达到更高的高峰,就是想给踢球的孩子树立起一个榜样来。”

  韩端说,她更大的希望是想通过自己的成功,来影响更多的女孩子加入到踢球的队伍中来,“让她们看到,一个女孩子在足球场上,也能获得成功,也能磨砺自己的意志、品行,也能丰富自己的社会经验,也能够汲取到自己需要的知识。”韩端说,“如果我退役了,肯定会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培养年轻一代女足的事业上。”

  在美国,韩端感受最深的就是那里的足球氛围。“每到周末都有妈妈足球赛、宝贝足球赛在公园里举行,小到四岁大到十七八岁,很多孩子都在踢球,女孩子在球场上和男孩子一样疯狂地奔跑、拼抢,她们中很多孩子没有什么技术,但是家长鼓励她们在周末到草坪上运动。”韩端说:“相比之下,中国踢球的女孩子太少了。”

  在美国大联盟,韩端和队友们都是上午训练,下午到训练营教孩子们踢球。韩端说,现在中国女足发展需要更多的孩子来踢球,需要更多的教练来“播种”,需要更多的社会力量来支持。“大连女足没有实德的经营,没有大连银行的赞助,很难有今天的辉煌,同样,对于我们来说,也需要思考,如何为女足的发展作点贡献。”韩端说。

  目前韩端正在大连治疗腰伤,预计在一周后就重返国家队,开始她的亚洲杯备战历程。对于韩端来说,明年的亚洲杯,和接下来的世界杯、奥运会都将是她职业生涯的最后表演的舞台,韩端梦想自己在足球生涯的最后一段历程中,实现自己人生新的辉煌。

  本报记者 张林栋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