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赌风暴席卷广药悄隐退 彭伟国人气旺将挂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反赌风暴席卷广药悄隐退 彭伟国人气旺将挂帅
2009年11月26日 09:0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反赌打黑”风暴,从长远来看肯定是有利于中国足球环境的;但短期内,它却让中国足球的投资者更加无所适从。广州俱乐部的大股东广药集团已做出决定,退出在穗足的股份,不再管理和拥有足球俱乐部。不过,广药并没有完全退出中国足坛,它将改用赞助的方式来延续对广州足球的支持。

  2007年以后,广药集团一直是广州俱乐部的大股东。最近广州准备进行股份制改造,成立广州足球史上首个真正意义的股份制俱乐部,按计划它本应在11月初正式亮相,共有广药集团、广汽集团及萝岗区某单位以及广州市足协四个股东。广州市足协以后备梯队、人员输送等有形、无形资产入股;另外三家根据各自的出资比例,分别成为俱乐部的一、二、三号股东。

  但是,这个计划刚刚开始就不得不停止。10月底,中国足坛掀起“反赌打黑”风暴,广药首当其冲有人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至今仍悬而未决。这极大打击了广药方面对管理职业足球俱乐部的兴趣和信心。事实上广药队近几年的主场,广药集团高层人士场场必到,但几乎每场看罢都会感叹:“中国足球,谁搞谁死!”而反赌事件加速了他们退出的步伐。

  不过,广药不想就此完全放弃对广州足球的支持和资助。经协商,广药集团将退出俱乐部管理层,广州俱乐部全权委托给广州市足协管理;广药原计划的股份投入份额,将转化为商业赞助,对球队进行冠名赞助。

  新俱乐部尚未组建,不过广州队新任主教练人选基本确定,他就是在广州人气极旺的彭伟国。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