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绿城回中超还有戏 若广药降级则有望补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浙江绿城回中超还有戏 若广药降级则有望补缺
2009年11月26日 16:24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反黑取得了很大突破!昨天,公安部门第一次正式公布中国足球联赛中的假球案。

  中国足协不是常说假球黑哨要证据吗?这次公安部通过新华社通稿的形式公布了这一案件,广药队打假球的事实完整地展现在公众面前。记者查阅了今年修订的《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试行)》,办法中明确了俱乐部打假球将降级的处罚依据。按照这一《办法》,广药降级无疑,事实上,这样的例子在国际足坛不是没有先例,当年尤文图斯就是因为打假球,而被降入意大利乙级联赛。

  根据今年全新修订的《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球队一旦“涉赌”参与不正当交易,情节严重的将面临被降级甚至被取消注册资格。今年修订的《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 中明确规定,对赌球及可能造成赌球的各类弄虚作假行为,包括各种违背体育道德的不正当交易有着明确的罚则,参与赌球的运动员将被勒令停赛、涉案官员将被禁止参加任何与足球有关的活动,采取不正当交易的参赛球队或运动员将被取消注册资格、降级。

  此次足坛抓赌行动涉及了部分中超、中甲俱乐部,这意味着一旦他们的罪行被公安部门证实,他们等来的将是重罚。

  如果广药这样的涉赌球队降级,刚刚降级的绿城非常有可能补缺回到中超。

  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沈强表示,他已经从网上得知了此事,但至于足协怎么处理广药,不是绿城方面考虑的,“这不是我们来考虑的事情,中国足协有它的处罚办法,我想足协肯定会按照他们的方法来处理此事的。”

  附: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