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体育局局长回应赌球案:杨旭买球我们不清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体育局局长回应赌球案:杨旭买球我们不清楚
2009年11月27日 08:27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打击假球赌球案”的部分细节曝光,广药足球俱乐部成为“出头鸟”。对此,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首次接受记者采访,回应了一些相关问题。

  我们不了解事情的经过

  记者:近日,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播放了“王鑫等人涉嫌利用商业贿赂操纵国内个别足球比赛结果”案件的初步情况。广州体育局对这个事件有什么看法和态度?

  刘江南:前段时间,我们听传闻比较多,但有关部门没有直接跟我们联系,因此也不太了解事情的经过。我今天早上专门找新闻联播来看,比较全面地了解了这个事情。通过新闻披露的情况来看,这是涉及到打假球,行贿和赌球的问题。我们对这种事情是深恶痛绝的。这是中国足坛的一个大脓包,这次能捅破这个大脓包,以次为契机整肃中国足坛的不正之风,对于今后中国足球长远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这个事情涉及到广州足球,对广州的足球工作者来说是不愿意看到的。这给我们的足球工作,甚至体育工作,带来一些负面影响。

  当时就想放弃不搞足球

  记者:在公安部公布的部分细节中,杨旭坦白曾经得到上面领导的同意,花20万元买了一场球,请问体育局对这个情况知道么?

  刘江南:这个情况我们不太清楚。按照中国足协有关规定,行政部门没有权力直接参与职业俱乐部的管理,不过分去干预,只是宏观地管理。这个是中国足球需要探讨的一个问题,就是如何加强体育行政部门对职业联赛的管理。

  记者:杨旭坦白说当初买球是上边的压力很大,您觉得他上边的压力来自何处?

  刘江南:所谓的压力,不光杨旭有压力,每个体育工作者都有压力。我们要将广州体育的水平与城市水平相吻合。因此,我们无时不在发展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但还是感觉到永远达不到市委市政府以及广州人民对我们的期望。这种压力,特别对广州足球来说就是,在上世纪90年代有过辉煌,但到我上任的时候已经掉到甲B倒数第二。巨大的反差,人民不答应。我们当时就想放弃不搞足球,广州人民给我们强烈的呼声:广州不能没有足球,广州应该有高水平的足球。这就是我们的现状跟老百姓的需求间巨大的差距,这就是压力。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