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该做没做的几件大事:道歉 自查 曝“家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协该做没做的几件大事:道歉 自查 曝“家丑”
2009年11月27日 09:11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公安部终于开口“曝料”了。尽管20万元的涉案金额与坊间流传的一场球就高达数千万赌资之间差距巨大,尽管还没有出现重量级的现役人士,但能看到王珀、王鑫、丁哲之流戴着手铐、穿着黄马甲出现在央视《焦点访谈》里,还是有些感觉的。

  更何况捞出来的“鱼”虽然小,但毕竟还是“生猛海鲜”,而且人家公安部也垫了话儿:这只是案情的一部分,离结案还早着呢。那些本以为长舒一口气的心存侥幸者闻听此言,估计还是睡不成安稳觉了。

  当然,如果真如中国足球掌门人南勇所言,我相信足协的绝大部分同志是不会有睡眠障碍的。既然如此,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也就不在话下了。但足协的日常工作肯定不可以和扫赌没关系,要知道公安部扫赌扫的也是中国足坛的假、赌,清的也是中国足球的环境。正因为如此,有几件该做的大事,足协迟迟没动静,多少让人有些遗憾。

  足协头一桩要做的就是面向公众自我检讨。十分巧合的是,欧洲足坛也在扫赌,据称有200场比赛的结果都是被赌博集团操纵的。按说主要负责调查的机构也是司法部门,欧足联本可以如南勇同志一样,郑重表示没有公安部门的介入是不行的,并说些类似“脓包不挑破,中国足球就没有希望”的感叹语。但欧足联不仅把自己当成了当事人,主动公布涉赌情况,还面向公众自我检讨了一番。

  想想也是,在其位谋其政,作为主管部门,自己主管的方面弄得污七八糟,非但不检讨不反思,还把责任推到“社会各相关部门的监管力度”上,着实有些说不过去。

  第二桩要做的就是自查“内鬼”。作为中国足协的工作人员,范广鸣的“协助调查”虽然目前只是浮出水面的个别现象,但同样暴露出足协绝非与赌球无关的一片净土。既然从事着与足球有关的重要工作,范广鸣的行为难道真是与其工作性质毫无关系的个人行为?既然有嫌疑,既然内部已经出了问题,自查一番至少是一种有勇气的证明。米卢的“态度决定一切”,想必在这里也是适用的。

  第三桩必须要做的,不用说大家也知道,那就是真正意义上的积极协助公安部门的调查取证。事实证明,2001年那场扫黑行动草草收场,多少和中国足协不愿把家丑外扬有很大关系,如今这家丑早就“冲出亚洲,走向世界”了,相信真心渴望净化中国足坛的人士,是愿意站到扫黑阵营中来的。而协助警方办案,当然不能只说说而已。

  中国足坛扫黑风暴愈演愈烈,上述三桩大事的做与不做与如何作为,已不仅仅是态度和公关能力的范畴,而是地道的立场问题。屁股决定脑袋,脑袋决定四肢,如果屁股下果真一片净土,又何惧让脑袋和四肢做些该做的事情。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