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新人同上一线队伍 国脚离去舜天更新换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八新人同上一线队伍 国脚离去舜天更新换代
2009年12月10日 09:2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荣昊和邓卓翔两位国脚离去的事实,对于舜天来说,无异于伤筋动骨。江苏足球是否会因他们的离开而一蹶不振,这是目前球迷最关心的问题。但所谓不破不立,荣昊和邓卓翔的离去虽然对于舜天来说是个不小的损失,但正是因为这样的人才流失刺激了江苏足球,加快了新人的培养脚步。据记者观察,目前的舜天队中,有8名新人被提到一线队中,并且因为新人的加入,使得球队的竞争氛围愈来愈浓。正所谓塞翁失马,痛失两国脚亦可能让江苏足球因祸得福。

  国脚离去不伤士气

  好不容易培养两个国脚,却成为别人的宠儿,舜天的球迷心都在滴血。而对于舜天俱乐部和球队来说,同样也非常难过。2010的保级任务更难完成。国脚离去,人员大调整势在必行,俱乐部和球队也必须先于他人而振作,思考新赛季的对策。从俱乐部和球队了解的情况来看,他们正在积极为荣昊和邓卓翔寻找替身,首先看看国内有没有适合的内援,其次再综合外援引进,弥补这一缺失。

  当然,舜天还有最后一招,就是逼着自己内部挖掘。“荣昊邓卓翔不也是在没成名前被舜天挖掘出来的吗,所以我们还要在这方面努力。”一位舜天高层表示。的确,当昨天顶着低温来到江宁足球基地时,记者没有看到一支自暴自弃的球队,而是看到了一支正热火朝天忙碌训练的球队。记者向助理教练刘平豫询问队员的情况,刘指导告诉记者:“目前队内气氛高涨,队员对自己的要求都很高,对教练安排的训练也能按时按量完成。”

  8新人同上一线队

  有人走就有人补充上来,在这支崭新的舜天队中,出现了多张崭新的面孔,而他们和已经打过数场职业联赛的小将孙可,成了舜天本赛季的8位新人。一个赛季上调如此多的新鲜血液,这在江苏舜天的建队历史上也属首次,而这8人又各有特点,他们都是舜天几年前通过严格的选拔制度引进到舜天梯队的,并且为舜天89、90这支球队立下汗马功劳。除孙可外,戈伟、王翔、周云、邱冰、吉祥、渠成、刘骥等几名球员也被外界看好。戈伟两米多的身体条件,早已引得多家俱乐部关注,而邱冰这样的球员还被山东全运队要去参加了十一届全运会(邱冰的全运会参赛资格隶属山东)。所以,如何将这批新人加紧锻造,让他们早日成为当打力量,是舜天教练组的当务之急。

  这几天,助理教练刘平豫主要给球员安排的是有氧和力量训练,对于这些年轻球员来说,冬训中每天持续有氧慢跑,也是为他们在新赛季打好一个良好的体能基础。力量训练则是年轻球员最需要的,像戈伟这样的高中锋,只有把力量练足了,才能在禁区里发挥出最大的威胁。

  竞争让老队员拼命

  年轻球员的补充,对于球队来说绝对是件好事。因为他们的加入会让球队处于一种竞争氛围之中,从而促使每一名队员都积极起来。“现在的球队,气氛非常好,每个人都非常想练,大家都在为新赛季而暗暗攒劲。”刘平豫告诉记者。的确,记者发现,连续多日的有氧训练,队员都是以慢跑为主,每天一组长跑,从一万米直至一万五千米,虽然内容枯燥,但队员们毫无怨言。昨天下午,一位老队员因为家中急事而请假,他硬是在教练的带领下,在上午把训练量完成。而刚刚归队没有多久的队长陆博飞,也是一个人完成了连续50分钟的慢跑。作为门将,邓小飞也跟着球队完成了一万三千米的长跑,而且时时冲在队伍前列,这也说明了老将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所有队员长跑结束之后,助理教练刘平豫和李志高都要为他们测心跳,刘平豫告诉记者,“我们不但要他们跑,完成运动量,更要科学调整,让他们的训练能够达到教练预期的目标。” 本报记者 张 昊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