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挥钞票怒斥成足"假球" 门将成对手最佳12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球迷挥钞票怒斥成足"假球" 门将成对手最佳12人
2009年12月14日 11:0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足坛扫赌的暴风雨终于扫到了中超的赛场!昨日,央视新闻频道在关于扫赌案件的追踪报道里,对成都球迷异常关注的2009赛季中超联赛成都谢菲联主场迎战重庆力帆的比赛有涉假嫌疑一事,进行了特别的关注。不过,尽管成都球迷认定该场比赛成足的球员一定有问题,但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副总经理马明宇以及力帆俱乐部总经理陈宏都表示了否认,并欢迎司法机关介入调查本场比赛。

  在今年10月5日下午3点30分开球的本场比赛中,成足守门员兰一在比赛中出现了三次离奇的失误,直接导致谢菲联在主场以2:3不敌为保级而战的力帆。就在兰一丢掉第二个球后,部分现场成都球迷挥舞着钞票高呼“假球”,而这引发了全体球迷的共鸣。在面对央视的镜头时,成都谢菲联球迷协会会长胡定成表示:“以我们球迷的观点来看,这场球应该是我们的球员里面肯定有鬼。”而四川省球迷协会主席潘前荣则表示:“那个球说穿了是非常低级的失误,那个球如果让我去,可能都不会失球,尤其是第二个失球,与当年渝沈之战的失球有异曲同工的地方,也就是说,这种失球就好比是往嘴里送饭时却往鼻子里灌,这怎么办得到的事嘛?就说下意识地也都应该去抓球,他下意识地就是表演,说这种表演和真正的处理球,球迷一看就知道。”赛后有媒体将成足门将兰一称之为重庆队的最佳12人,胡定成表示,这么整齐划一地喊“打假球”在成都赛区还是第一次。

  双方反应

  马明宇坦言无法追查

  在央视新闻的后半段,成都谢菲联副总经理马明宇接受了央视记者的采访,在谈到该场比赛成足守门员兰一的失误时,他坦言这种事情无法追查。

  马明宇表示:“这种事情在很多俱乐部可能遇到,你得拿出证据,不能去猜测。因为如果你没有证据而去怀疑球员的话,我觉得这个是不负责任的,除非你掌握了这个证据。但往往在这方面,俱乐部是没有任何办法的,因为我们虽然是管理者,但也只是在足球专业方面进行管理。像这种事情也只能是由一些专门的纪律机构来进行清查。所以我非常高兴看到这次司法介入赌球。这已经是到了必须要进行清除的时候了。”而在昨晚,记者就此事与正在放假的成足队员进行了联系,目前成足上下对于这场比赛闭口不提,大家都表示没什么好说的,俱乐部副总经理马明宇的话已经代表了成足俱乐部及球员的态度。

  力帆坚称没有打假球

  央视播报后不久,力帆俱乐部总经理陈宏表示,首先,成都球迷怀疑的是成足队员有鬼,其次,力帆绝对没有干过收买对方球员的事情。

  “至于成都球迷质疑的问题,虽然跟力帆没有什么关系,但从我个人的角度来看,恐怕还是得有证据,不能说你怀疑别个,别个就一定做了你认为的那些事!”至于在联赛最后几轮比赛中力帆赢下了外界认为无法赢下的比赛,陈宏认为,这其中最大的功劳还是要记到哈恩的头上,“他在激励球员如何发挥出更大潜能方面确实有自己的一套。”陈宏最后表示,现在中国足坛正处于扫赌的狂风暴雨中,很多圈内人士都已经因为涉假而被捕,不过,自从力帆涉足足坛以来,从来没有干过打假的事情,所以不管怎么查都不会查到力帆俱乐部来,“正所谓清者自清,力帆俱乐部绝对经得起任何的调查。”

  镜头回放

  在今年10月5日进行的中超第26轮联赛中,成都谢菲联在主场迎战重庆力帆,90分钟内双方打得非常激烈。在比赛中成都谢菲联兰一犯下了三次低级失误。第一次是在第25分钟,成都队吴庆回传给兰一,站在大禁区前沿的兰一本应该用手将球抱住,但是他却莫名其妙地用大腿停球,被金尼抢断后将球打进。在犯下这个低级失误后,兰一又在第48分钟再次犯下扑球脱手的错误,黄希扬禁区外围一脚远射被兰一扑了一下却没扑住,金尼跟上迅速补射将球打进。在成都队将比分扳平之后,又是兰一在第82分钟的胯下漏球被对手将比分锁定在了3:2。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