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假球线索球迷可举报 北京检察院均受理举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有假球线索球迷可举报 北京检察院均受理举报
2009年12月21日 02:3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根治假球毒瘤 中新社发 山西翟海军 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海淀检察院透露,如果球迷们在观看足球比赛时发现有明显假球线索,北京的裁判、俱乐部和相关单位等近期有大笔财物入账或者资金转移,球迷可到北京市任何一家检察院举报。

  将按照属地原则进行侦查

  海淀检察院控告申诉处副处长袁春华表示,根据法律规定,足球协会、体育局、与足球有关的国家机关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如因赌球受贿属于职务犯罪,这种案件由检察院侦查。如果足球裁判在赛事中受与足球有关的国家机关或事业单位委托,裁判涉案也可由检察机关负责处理。

  足球俱乐部如果属于国有完全控股性质,一切犯罪均由检察机关直接处理。足球俱乐部如既有国有股份,也有其他成分股份,涉案人员如由国有控股方面委派,则一并属于检察机关侦查范畴。如俱乐部的球员涉嫌赌球,应由警方进行处理。

  一旦发现这些人员涉案,检察机关将依照其单位、住所等,按照属地原则进行侦查。举报人可先到检察院举报,检察机关会予以甄别,最终决定案件由属地检察院处理还是交给警方侦办。

  吊射自家球门可被举报

  袁春华表示,如果球迷们在赛事转播中看到球员向自己的球门吊射,也可以向检察机关举报,但是这类举报一般情况都不会成功查处犯罪事实,所以在举报线索时,举报人最好说出具体人、涉案钱财大概数目。这些方面,举报人不必亲自去为提供的线索寻找证据,检察机关会对案件的证据进行查实。

  如发现赌球线索,举报人也可向公安机关报案,举报未获立案的,举报人可要求公安机关开具不立案通知书,拿着这张通知书到检察机关的控告申诉部门申请检察机关立案监督。(记者田北北)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