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帅:让冠军申花成标杆 若确保夺冠会派朱骏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布帅:让冠军申花成标杆 若确保夺冠会派朱骏上
2009年12月23日 07:41 来源:体坛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8日,布拉泽维奇来了,顶着中国最大牌的外教头衔,曾率领克罗地亚队获得98世界杯季军的老头闪亮亮相上海滩。20日在下榻酒店,布拉泽维奇一根接一根的抽着香烟,饶有兴趣地接受本报记者的专访。忽然,他收住了滔滔不绝的话语,很礼貌地告诉记者,马上要去和老板朱骏开会了。记者甚至都没看到他看过手表,就精确地掌控着时间,这的确有点神奇。

  偶像毛泽东,最佩服朱骏

  体坛:全世界都很奇怪,你为何选择申花,朱骏是如何打动你的?

  布拉泽维奇:要解释清楚这个太难了。简而言之,是将近半个世纪来对中国的关注和了解,让我做出了这个决定。

  我30多岁就对中国产生了兴趣,并了解一些中国历史,比如抗日战争,毛泽东是我年轻时的偶像,我很崇敬他。中国四十多年前遭遇的自然灾害,到现在的一片繁荣,特别是30多年来巨大变化,让我看到了这个国家的潜力。

  这些年来,中国人的工作态度也折服了我,我对这个国家的人民一直心存好感,朱骏正是这些让我佩服的中国人之一。每次与朱骏接触,都让我印象深刻,也让我对中国人的感情愈加深厚。

  通过一次杯赛(2001年文明杯),我开始关注中国足球,我觉得中国队有能力成为亚洲一流的强队。现在,我很想借此机会实现我将中国球队带到亚洲一流的梦想。我将把一些新的足球理念灌输到球队,让申花成为中国足球的一个标杆。

  体坛:这是一个宏伟的目标,这么有信心?

  布拉泽维奇:中国取得了令人自豪的发展,我相信中国足球也会大跨步发展。不瞒你说,为了来申花,我辞去波黑国家队的帅位,还付了很多违约金。我的信心也来自于对中国足球的了解,我知道中国球员缺什么,我能帮助他们什么,但所有的动力都来自于对中国人的信心。我的助手卢古西奇也给我介绍了申花一些有天赋的选手,只要我们努力合作,就一定是冠军球队。

  体坛:当年你当着苏克尔、博班的面,怒摔劳力士手表,我们期待你能给申花带来激情。

  布拉泽维奇:当时你的一个克罗地亚同行,写了一篇报道,说我摔的那块劳力士手表是香港制造的,是块冒牌的劳力士。我现在发誓,他说的不是真的,我摔的不仅是货真价实的劳力士,而且当时把眼镜等能摔的都摔了。我觉得这不是失态,主帅必须有领袖气质。

  与伊万竞争?他总叫我“头”

  体坛:中国球迷经常喊主教练下课,有这个心理准备吗?

  布拉泽维奇:全世界都是这样,球队踢得不好,球迷都会愤怒,但是我们如果踢得好,他们也会鼓掌。

  体坛:2007年,朱骏曾在与利物浦的商业比赛中上场,如果当时你是教练,会允许他上场吗?

  布拉泽维奇:(笑)那要看什么情况,如果明年联赛最后一场,我们已确保冠军了,我会将他派上场。

  体坛:你的一些前任外籍教练,都有一个困惑,他们经常会受到来自球队的批评,你会如何面对这样的批评?

  布拉泽维奇:我会承担球队发生的一切,不会受任何情况的影响,除了来自老板的建议,其他都不会影响我。如果老板要我下课,或者他不支持我想让某些人离开球队的决定,我只能服从。不过,我在俱乐部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也没有受过你说的这些因素的干扰。我会把老板当作我的朋友,我也只对他负责。

  我1998年带克罗地亚出征世界杯前,我让斯坦洛维奇离队了,克罗地亚足协的一位主席给我打来电话,他和我沟通了很久,要求我不要这样做。我最后说:你是国家队的最高指挥人,你的决定就是最终决定。但现在你必须做出一个决定,斯坦洛维奇和我之间,你只能选择一人。主席听我我这句话,就挂断了电话。(笑)这件事当时闹得很大,我依然坚持了原则。

  体坛:你的朋友彼德洛维奇离开申花很意外,据说是因为一场关系夺冠的比赛,赛前就得知申花必输,这件事对他震动很大,所以选择了离开。中国正在打击假球赌球,你如果将来成为受害者,也会选择离开吗?

  布拉泽维奇:这种情况不会在我身上发生,这支球队一切都将在我掌控之中。

  体坛:有人把你比作LV,伊万科维奇比作GUCCI,你认为与伊万的球队交手有多少胜算?

  布拉泽维奇:(笑)伊万是一个绅士,是非常好的教练。但他跟我在一起的时候,总叫我“头”,我们之间将是一种良性竞争。伊万做了我8年的助教,我们很了解,至于我们的比赛结果,还是拭目以待吧!

  体坛:你会帮申花培养中国的伊万吗?

  布拉泽维奇:教练不是培养出来的,成功需要他们努力。不过,我的教练组到时会有中方教练。 (严益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