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抓赌假新闻成灾 尤可为私吞30万纯属谣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坛抓赌假新闻成灾 尤可为私吞30万纯属谣言
2009年12月23日 14:0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扫赌打黑开始以来,媒体当中的“扫赌风暴”愈演愈烈,一些空穴来风的假新闻也不断冲击着媒体的信誉度。

  本周,国内有媒体报道2006年广药俱乐部冲超期间,为贿赂山西路虎送给对方50万元人民币,其中30万元可能被尤可为带走的新闻。但不出一天,这条报道被证实是假新闻。

  据《辽沈晚报》报道,这30万贿赂款是被一位神秘的“承包人”卷走的,与尤可为并没有关系。 2006年,广药俱乐部曾将球队“对外公关”交给了这位神秘人,在牵扯到足球圈内潜规则的时候,都是由这位神秘人全权处理。扫赌打黑风暴开始以后,这位神秘人已经消失,至今没有任何音讯,更谈不上与这位人士联络了。

  而在公安部早前两度公布的案情中,也证明了这30万贿赂款的去向与神秘人有关。11月25日,公安部第一次公布了扫赌信息,王珀、王鑫、杨旭等人对着镜头承认,山西路虎拿到了广药俱乐部给的20万元。当时外界就在疑问,20万元就能买一场球?这与“行规”不符。

  此后,在进一步的调查中,剩下的30万人民币的去向成为一个重点。回顾公安部第二次公布的案情,并没有涉及尤可为获利的消息,同时,几乎所有的涉案人员,都无法解释这30万的去向,至于王珀就更不知情。在这种情况下,这位神秘的中间人才浮出水面,现在,警方要想解开谜团,必须找到这个中间人才行。

  其实,扫赌打假风暴开始以来,各种消息被传得沸沸扬扬,结果都经不起推敲。上个月,有媒体曾报道,“张海狱中揭赌球黑幕”,称张海在狱中向辽宁警方举报,有关2004年打假球的内幕,以求得立功、减刑,此报道经过媒体传播后,给张海名誉和人身造成了严重的损害。此后,张海的委托代理律师徐玉发所在的广东源浩律师事务所不得不举行新闻通报会,要求所有媒体、网络停止一切转载有关张海在狱中举报打假球的假新闻,并对有关媒体将通过法律途径要求澄清。

  而被假新闻激怒的不止是张海和他的律师。几天前回到武汉的阎毅对媒体的报道也十分愤怒。11月16日,阎毅在武汉被拘,有媒体在报道中称,阎毅曾经与办案人员发生口角----民警问阎毅:“你知不知道为何遭通缉? ”“不清楚。 ”“知道公安部部署打击赌球集中行动吗? ”“从网上、报纸上看到过,具体知道的不多。 ”“你参与过赌球吗? ”阎毅反问民警:“你除了老婆,和另外的女人交往过没有? ”阎毅直言不讳:“凡是踏入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披过职业战袍的球员、教练,有谁敢保证没趟过赌球这潭浑水……”

  12月16日,阎毅在配合扫赌专案组进行了31天的调查之后,回到武汉家中。但对一个月前的新闻报道仍然 “耿耿于怀”。阎毅认为,媒体虚构了自己质问警察的细节,十分不负责任。他对身边的朋友说过这样一句话,‘打假球要被抓,写假新闻的人是不是也应该被抓? ’”(林跃)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