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转会新规与国际接轨 “摘牌制”被废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协转会新规与国际接轨 “摘牌制”被废止
2009年12月23日 16:53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讨论5个小时,中国足协新转会制度初定稿出台。

  从昨天下午1点一直持续到晚上6点,中国足协召开了一次长达5小时的会议,会议的主要议题就是新的转会制度。此前,足协已经分别听取了俱乐部以及球员代表的意见,对转会细则也进行了相应的修改。

  法律专家也参加了足协的这次会议,尤其是对《劳动法》等法律以及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做了细致的分析。

  相关人士透露,新的转会规定将会更多地与国际接轨,但同时也要在一些方面有中国特色。

  新规中和国际接轨的地方是,彻底废止“摘牌制”,球员不必担心被其他俱乐部“截杀”。具有中国特色的地方是,转会细则中给予了俱乐部相应的补偿条款。

  另外,记者了解到,足协在新的转会办法中关于球员注册方面,特别增加了俱乐部球员和国家队之间的责任与关系,明确要求国足征调球员,俱乐部必须无条件接受征调的条款。如果俱乐部不予配合,将受到中国足协的处罚。

  据悉,新的转会制度最晚到元旦前后出台,届时国内转会市场将会打开,球员将会按照新的转会制度进行流动。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