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近5年体育记者祸事 国外危险系数远高国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细数近5年体育记者祸事 国外危险系数远高国内
2009年12月24日 11:0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18日,沈阳市发生了一起杀人案件。受害者的身份查明后,引起了国内体育圈的震惊。他是曾经在国内足球界非常有名的记者、有着“数据专家”美誉的高健。他的去世,让业内非常悲痛。下面让我们看看五年来体育记者遭遇的不幸,轻则受伤,重则死亡。

  美国一体育记者被铁锤砸死

  2004年10月17日,美国体育记者山姆·凯尔曼被发现死于其好莱坞的住宅中。凯尔曼是一位拳击运动的自由撰稿人,发现他被杀时已经过去了五天。 经调查,案犯是时年32岁、以朋友身份借住到凯尔曼家里的职业拳手詹姆斯·巴特勒。

  新华社名记曾遭死亡恐吓

  2004年,深圳队夺得首个中超冠军。新华社体育记者杨明,在那年参加过一位足坛老帅(国字号)的生日宴会,而就在那次宴会上,他遇到了一位陌生的“牛人”。该“牛人”很深沉地问他:“你就是写《黑哨》的那个?”杨明反问,“您什么意思?”“我劝您,挡什么人挡什么道都成,别挡财路。这么大年纪了别(乱)碰,弄裁判行,您要真弄赌球,说实在的,您要是弄的话,您当烈士的机会都没有。”杨明说没听懂他什么意思。对方补充道:“比如说,我瞎说,哪天您突然交通肇事撞死了,您找谁说去?”

  广东体育记者休城遇劫惊魂

  2007年11月9日下午,广东电视台赴美采访易建联的记者小新(化名)在休斯敦被两名疑似拉美裔匪徒持枪抢劫,包括摄像机在内的采访设备器材以及金钱被洗劫一空。

  墨西哥一体育记者被劫持

  2008年6月23日,47岁的墨西哥体育记者坎波斯·埃斯克拉在锡那罗亚州首府库利亚坎住所附近被一伙不明身份者劫持。埃斯克拉供职于当地多家媒体,主要从事棒球方面的报道。

  伊拉克体育记者爆炸案受重伤

  2008年12月8日,伊拉克一家专业体育报纸的主编马赫迪,在位于报社附近的路边行走时,随着身旁一辆汽车的爆炸,马赫迪重伤倒地,幸好被及时送进医院,他才没有生命危险。

  变性体育记者疑似自杀身亡

  2009年11月30日,《洛杉矶时报》一位曾公开自己变性过程的体育记者被发现死于家中,疑似自杀。52岁的资深体育记者迈克·潘纳已在《洛杉矶时报》工作了25年,他被发现在家中死亡,报纸称疑似自杀身亡,但真正原因不得而知。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