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足记出书再抖黑幕 博客披露数米长赌球账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著名足记出书再抖黑幕 博客披露数米长赌球账单
2009年12月25日 10:0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2月22日,资深媒体人郝洪军撰写的《球事儿——中国足坛反赌打黑第一现场》一书出版在即,而该书主人公之一的原型却传来遭遇绑杀的噩耗。

  《球事儿》一书作者以2009年11月掀起的足坛反赌打黑为切入点,结合自己10多年记者亲身经历,以第一手资料,对足坛诸多疑案逐一解析、再现……新加坡足球联赛,中国球队集体参赌;青岛球员,被赌球黑势力殴打、挑断脚筋;一份长达几米的赌球账单;知名教练,神秘失踪;赵本山遭辽足勒索巨款,黯然出走;被足协主席镇压的足坛“革命”;国脚,多少人在赌球;一连串的落网之鱼,交代了什么样的惊天内幕;反赌打黑,下一个会是谁?……

  据悉,该书原型原名高健,是国内知名的足球人。昨日记者向郝洪军询问高健一事详情时,郝洪军正在忙于处理高健的后事。他说,本来已经和高健约好,一起到北京参加《球事儿》的新书发布会,现在留下了一个永久的遗憾。

  《我们所掌握的涉嫌操纵比赛的重要线索》,这是12月23日晚,《辽沈晚报》名记郝洪军发布的博文标题。博文结尾处的照片中,一份写有参与赌球人姓名、银行账号的名单和长长的一页转账明细单让人触目惊心,其中还似乎牵扯到一名前国家队球员。文中还悼念了前不久被劫匪杀害的著名足球记者高健。这是首次有人通过网络如此自信地披露出关于赌球方面的细节线索,郝洪军表示,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推进一下打假扫黑的进度。”

  三年前圈内人提供线索

  足球记者马德兴近日发表博文,当中提及“有媒体三年前就说掌握相关证据,有证据为什么不交司法部门?不交又跟着起哄,只能是自我炒作。”郝洪军对此进行了批驳,称“不屑与其较劲”。博文的结尾处,郝洪军希望能够帮助推进大家扫黑的进度,公布了三张令人触目惊心的照片。据悉,这份资料为三年前圈内人提供给郝洪军的重要线索。

  第一张图片中是一张写得密密麻麻的银行账号和一些人名、地名,其中,大部分人名都做了部分遮挡或者被涂掉,此前曾被公安机关调查的守门员阎毅的名字赫然在列。还有“轧×”、“迟××”、“天津”、“澳门”等字样。第二张图片中,是一张打印出来的表格,上面写着“太平洋卡交易查询单”。表格中,每笔交易金额和余额都有显示,还有“异地存款”等字样,金额令人咂舌。第三张照片则是这纸“交易明细”长达数米。在此引用一段博文。“我们还有从上海调取的银行交易明细,其中详细到某一天往某个卡号上打入多少钱。打进的钱小则几万,多则100多万……数额之大令人震惊——这些,我们只能说是线索,至少它成为证据并不难,因为只要司法介入,直接调查取证就会真相大白。”

  网友:郝大哥,保重

  一石激起千层浪,因郝洪军的身份,这一篇博文的分量可想而知,文章后面网友的回帖也十分踊跃,除了对第一张图片中经过处理的人名的猜测和对这些线索真实性的怀疑外,更有网友提醒郝洪军“注意安全”。

  网友们展开了猜测:“轧×”是“是前国安和深圳的球员轧亚(演员刘涛的前男友)”;“迟××”是迟荣亮,曾是中国足坛中坚力量,此外还有“杨×”等。网友在24日上午的跟帖中称“快去抓迟荣亮吧,又能牵扯出一批人。”公安机关目前已经公布了两次案情,至于第三次公布的时间,有媒体称可能是在元旦过后。像第一次公布案情后一样,由于缺乏直观的最新动态,一些媒体开始捕风捉影,这次甚至闹出了“海利丰队长杜威逃亡金三角”的笑话。闹剧中也有惨剧,资深足球记者高健的遇害,让网友们忍不住将其从事的职业“足球记者”和圈内的黑幕联系起来,甚至提醒郝洪军“注意安全”。网友君子斓回复道:“法律再完善也有漏网的,无语了。郝大哥多注意安全,我想你既然敢说出来一定会想周全的。保重。”

  这些证据,郝洪军表示在他将要出版的书《球事儿》里有详细的描述。不过,他要公布的还不只是这些东西,“我在后续的博文里将陆续把我了解的东西介绍出来。”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