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透露扫赌不会破坏足球框架 中超将如期开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协透露扫赌不会破坏足球框架 中超将如期开战
2010年01月04日 10:35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透露,扫赌行动虽然将在公安部门的主导下长期坚持下去,但中超联赛将不受影响,在3月份如期开战。

  可能调查问题裁判

  扫赌风暴究竟会打击到什么样的深度,许多足球界的老专家都给与过评价,他们普遍认为,打击赌球应该有一个适当的尺度,应该遵循一个前提--不能破坏中国足球的根基。消息人士披露,目前警方根据杨旭、王鑫、王珀、尤可为、刘红伟、许宏涛等人提供的信息,正在进行分析和证据完善,调查范围也大致在前广药俱乐部、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山西陆虎俱乐部、青岛海利丰俱乐部以及相关人士的范围之内,并没有进一步扩大和大举摧毁整个足球体系的趋势。

  根据被警方控制人员所供述的内容,警方的调查行动截至目前为止还在进行当中,但很可能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宣告终止。究竟什么时候暂告一段落,并没有明确的时间表,还要看调查的进展以及证据链的锻造程度而定。有内部人士透露说:“现在会不会涉及到裁判,谁也说不好。如果有新的证据指向问题裁判,警方还是会采取行动的。但可以肯定的是,在里面这些人确实提供了有关问题裁判的信息。但这些需要有力的证据支持,而取证又是一个大问题。 ”

  目前,裁判也是此次打击赌球行动当中唯一还没有涉及的人群。鉴于此类调查的难度大,涉及人物敏感,警方的行动十分谨慎。因为部分球队做裁判工作不仅仅是通过金钱交易,甚至通过当地主管部门来协助。而有关方面也曾经向警方提出建议,在以后联赛中设立一个专门的监控部门,对联赛当中任何异动都予以实时监控。

  中超构架不会打破

  在扫赌风暴登陆之后,关于2010年中超联赛是否暂停的猜测随后而来,不过目前可以肯定的是,新赛季的中超联赛还会如期开打。中国足协也在全力支持四家参加亚冠联赛的俱乐部打好外战。从足协传出的消息显示,扫赌行动不会破坏中国足球的整体框架,职业联赛依然是他们工作的重中之重,是足协未来工作的核心任务。一位足协人士透露说:“我们的所有工作都正常进行,联赛会照常开打,足代会也马上要开了。” (刘志向)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