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诸强备战南非刀光剑影 中国足球只剩小打小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看诸强备战南非刀光剑影 中国足球只剩小打小闹
2010年01月04日 16:1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场象征着瑞兆的大雪,将中国足球送入了2010年。在新的365天里,中国足球会给人们带来什么?会不会有什么意外之喜?记者最近走访了中国足协和地方足协等相关部门,也从俱乐部层面了解了有关信息,综合研判之后,记者得出的结论是:2010年,中国足球不太可能出现让人兴奋的事情。原因是这一年中国足球只是一位特殊的看客,无缘参加重大赛事,在世界杯期间看着人家热热闹闹的同时,中国足球注定只能卧薪尝胆,暗自努力。

  亚洲杯预赛

  出线有望要防意外

  2010年,中国男足的正式国际比赛只有两场,这两场比赛全都安排在1月。

  1月6日和17日,中国队将分别在主场和客场对阵叙利亚队和越南队,争夺亚洲杯预选赛的出线权。目前4战积9分的中国队,落后叙利亚1分,排名本小组第二,领先第三名越南队5分,出线形势还算乐观。

  但是,目前中国男足的竞技状态并不是很好。在去年底与约旦队的热身赛中,国足在2比0领先的大好情况下,竟然被对手在10分钟内连扳2球,要以这样的状态,击败国际足联排名高过自己的叙利亚队自然难说胜算在握。小组赛最后一战客场是在闷热的越南河内进行,国足届时能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也让人揪心。

  东亚四强赛

  光脚汉不惧穿鞋人

  亚洲杯预赛虽然重要,但从赛事竞争水平而言,中国队今年参赛分量最重的是在春节期间开打的传统赛事:东亚四强赛。

  东亚四强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参赛球队分别有日本、韩国、中国和中国香港队。中国香港队是在淘汰了进入南非世界杯决赛圈的朝鲜队后,获得了参赛资格的。因为赛事主办方采取轮换制,所以本届比赛地点轮到了日本。根据日本足协公布的赛程,中国队将在2月6日的揭幕战中与东道主日本队相遇。2月10日第二场,中国队

  将迎战韩国队,最后一场比赛是2月14日,也就是大年初一,中国队迎战中国香港队。

  4个对手中,有3个是获得今年南非世界杯决赛权的亚洲强队,所以中国队要想在春节前给国人一个满意交待,肩上的担子一点不轻松。

  陪太子读书

  扮演好一流替身

  尽管中国队无缘今年的南非世界杯,但因为朝鲜队、韩国队和日本队3支东亚队打进世界杯,沾了邻居光彩的中国队也成了香饽饽,被众多世界杯决赛参赛队列为热身赛对象,所以,今年中国队几场热身赛还真值得期待。

  目前提出要与中国男足热身的球队,有与朝鲜队分在一组的葡萄牙队。他们希望中国队在3月3日国际足联比赛日前往葡萄牙打一场热身赛。为保证热身赛质量,葡萄牙足协还邀请中国队提前一周来,一是适应时差,二是与葡萄牙足协联系的一家当地俱乐部打一场教学赛,以便中国队能拿出全部本事参加中葡之战。

  和韩国队分到一组的希腊队表示,他们将为中国队在希腊建一个训练营,让中国队更好地进行赛前练兵。爱尔兰队则希望来中国打一场比赛。世界杯主办方南非足协已邀请中国队今年前往南非开普敦绿点球场进行热身,并将这场比赛作为开普敦世界杯球场的揭幕战。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