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球队将力行54条准入制度 规范俱乐部的构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超球队将力行54条准入制度 规范俱乐部的构建
2010年01月04日 23:4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中超多支球队在云南昆明海埂基地进行高原集训。图为2009年12月17日,河南建业新外援塔巴雷斯准备上场训练。 中新社发 刘冉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足协及中超、中甲俱乐部负责人4日齐聚昆明海埂基地,就2009年的得与失进行总结,并对未来予以展望;会议讨论决定,从2010年开始,中超将力行54条最新准入制度,以规范中超俱乐部的构建。

  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介绍,当天的会议与以往相比发生了很大变化:一改足协的“独断专行”,让俱乐部充分表达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足协更乐于扮演听众的角色。会上,各俱乐部老总分别讨论通过了《职业足球俱乐部标准》及《职业足球俱乐部审查与监管办法》,其中对参与中超的俱乐部提出了更为细致全面的“54条”,比之过去的“18条”更细,更具操作性,也更具约束力。

  “这54条中,最大的变化是对俱乐部的财物状况、场地条件和梯队建设形成了更加细致严格的规定,同时我们强调了地方体育局对俱乐部的协调、管理和监督,要求足协与各地携手成立俱乐部的审查小组,一旦有俱乐部在软硬件方面不达标,将取消其资格或勒令整改、予以严惩。”马成全说,“54条”对俱乐部的梯队建设尤为重视,比之从前放宽了尺度,如过去要求一支俱乐部需配备3支梯队,现在,除3支梯队还要配备预备队,各梯队、预备队的组建可以更加灵活,可采用合办、投资、派驻等多种形式整合社会力量和资源,保证各支球队的后备力量源源不断。

  “从今年开始,我们将狠抓落实,希望这两个办法能够使职业俱乐部的构建更加健康、合理,走上良性发展之路。”马成全说。(记者陈鹏)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