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武汉球员全获自由身 零身价成转会市场香饽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前武汉球员全获自由身 零身价成转会市场香饽饽
2010年01月06日 16:5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荣昊、邓卓翔等前武汉球员已经成为新赛季国内球员转会市场中的“香饽饽”。本次昆明峰会上,关于这些球员的交易也将成为与会俱乐部老总们私下碰头的重点。对于此前前武汉俱乐部提出的“我们的球员转会有身价”之说,一位足协权威人士给予更正,认为此说法根本不成立,因为武汉退出后不具备中国足协注册资格,这些球员已自动获得自由身。

  此前武汉俱乐部前总经理徐志强表示,由于俱乐部去年退赛被取消中国足协注册资格,包括荣昊、邓卓翔、郑斌等知名球员在内的原汉军球员都将集体转让给湖北省足协,以供正常标价转会。不过记者昨天了解到,原武汉队员严格意义上已经是零身价的自由球员。武汉俱乐部注册资格被取消,意味着球员的劳动者劳动权利被剥夺,与俱乐部不再构成劳资合作关系。“武汉退出,它的一切足球行为与中国足协无关,其利益也不再受中国足协保护。但是它的球员转会到中国足协在册俱乐部,就得按照协会规定办,这些球员就应该零身价。”一位足协人士说。

  这对欲求前武汉球员的俱乐部无疑是利好消息,但考虑到武汉俱乐部巨大的经济损失,求购者也不排除给予武汉光谷一些利益补偿,“毕竟人情关不好过啊,武汉也够惨了,买家支付一定的补偿金也值得理解。”一位与会老总说。(肖赧)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