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剧震令国脚沉闷备战 高洪波现身一言不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坛剧震令国脚沉闷备战 高洪波现身一言不发
2010年01月25日 08:31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备战在日本举行的东亚四强赛,主教练高洪波带着新一届国足今天在上海金山开始封闭集训。在中国足坛巨大震荡的背景下,本来就寡言少语的高洪波面对媒体时选择了沉默。领队蔚少辉强调,媒体提问题“只能限于国家队内容”,但即便是记者提出有关“国家队内容”的问题,也没有得到任何实质性回答。

  “世事难料。”国脚孙祥用这样四个字来表达自己的感觉,“作为球员,无论出现什么情况,我们都要在赛场上好好表现。”

  但队员即便“好好表现”,或许也难以满足许多球迷的要求。在“高洪波下课”的呼声发出后,高洪波曾表示,自己接手国足后总共打了15场比赛,8胜6平1负,“并且完成了亚洲杯预选赛出线的任务”,因此,他本人不会理会所谓的“下课传言”。

  尽管高洪波从来不在赛后指责队员,但不到1年已有60多名球员轮番出现在国足各期集训当中,这足以证明国足目前很难确定主力阵容。

  本期国足集训又增加了四名“90后”新人:天津泰达队的胡人天、上海东亚队的武垒、鲁能足校的木热合买提江·莫扎帕以及成都谢菲联的彭欣力。教练组在解释新人进队“陪练”问题时表示,国奥队将会前往葡萄牙拉练,所以,国青队主教练宿茂臻推荐4名小将“感受一下国家队气氛,为将来的比赛做好准备”。

  足协高层领导的非正常变动再加上新人入队,直接导致国足的集训完全封闭,据记者了解,相当一部分队员在今天训练中的表现和往常相比“有些沉闷”,“一是不知道足协现在到底出了什么事,贾秀全的问题现在也没有确切消息——很多球员是贾指导带过的。”知情人说,“另外,不少球员还要操心自己在联赛中的转会问题,总之现在大家都显得很安静。”

  “集训期间还要打几场教学比赛,然后就去日本。”蔚少辉说,“东亚四强赛结束后,估计2月15日回来。虽然足球管理中心新主任没有提出四强赛的成绩要求,但队员会用最好的精神面貌来争取胜利。”(郭剑)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