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广鸣交代:领导用嘴要求多 反赌实际行动不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范广鸣交代:领导用嘴要求多 反赌实际行动不够
2010年01月28日 07:3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辽宁公安机关专案组于15日传讯足协官员南勇、杨一民、张建强三人,调查原因为“查清利用商业贿赂,非法操纵国内足球联赛和赌球的几起重点案件事实”,这是赌球案涉及的最高级别官员。昨日,此事有了最新进展:公安部证实3人被刑拘。

  公安部昨日正式证实,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裁判委员会原主任张建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公安部未透露三人案情

  中国足协于22日举行全体会议。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代表总局党组宣布韦迪担任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兼党委书记,同时免去南勇、杨一民二人的一切职务。但直至昨日,三人被刑拘的消息才最终得到权威部门的证实。而公安部并未进一步透露三人案情。

  这是公安部自去年以来第4次公布足球打假反赌案进展,公安部在其官方网站上表示,多名中国足协官员被依法刑事拘留,体育主管部门迅速改组足协领导班子,任命新的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这些都表明了中央惩治腐败、振兴足球的决心,彰显了公安机关及体育主管部门足球打假反赌的力度”。

  南勇奥委会委员职务被免

  在公安部门没宣布南勇被刑拘前,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就已经免去了南勇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的职务。昨日下午,中国奥委会第八届委员会审议并表决了中国奥委会人事变更提案,南勇不再担任委员。

  作为前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南勇一直都是正司级干部。此外,他还身兼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一职。根据规定,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一职要通过足代会选举产生,但由于足代会已被延期两年,因此南勇的副主席一职其实也是个虚名,并没有得到组织的承认,南勇的真实身份当时只是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此外,南勇在没出事之前还担任亚足联亚洲展望局主席和职业联赛特别委员会主席。随着他被刑拘,这两项职务将被撤销,亚足联将根据现实情况,在近期做出调整。

  多年前我们就已发现这个问题,作为管理者,我们用嘴要求比较多,而反赌的实际行动不够,采取的措施不够,管理力度也不够。为什么不早点加大力度,把中国足球彻底治理?如果是力度大了,措施得当,中国足球不会走到今天这一步。——范广鸣

  足协工作人员牵线打假球

  广州医药花150万赢球;范广鸣拿25万“中介费”

  公安部昨日通报一起假球案,现已查明中国足协联赛部工作人员范广鸣等人,涉嫌通过商业贿赂买通球员,共同参与操纵了2006年中甲联赛中广州医药对阵浙江绿城的比赛。

  广药花钱买通绿城球员

  根据公安部披露的消息,2006年9月9日中甲联赛第19轮为广州医药对阵浙江绿城的比赛,两队都有希望冲超,获胜者将占据冲超的有利形势。为了能拿下比赛,广州医药俱乐部萌生了让对手“放水”的想法,时任广药俱乐部副总经理的杨旭找到了多年的老朋友、时任足协联赛部官员范广鸣。

  目前已被拘留的范广鸣在接受央视采访的时候回忆说:“当时杨旭直接找到了我,要我做球员工作,做对方俱乐部的工作。”随后范广鸣便与时任青岛中能U19队主教练冷波联系,冷波则再找到了前山东鲁能队长邢锐,后者又找到当时浙江绿城主力队员沈刘曦。沈刘曦与邢锐达成80万元的协议,然而邢锐向冷波要价100万元,范广鸣则向杨旭要价150万元,最终同意达成150万元,确保能够全取三分。

  目前同样被拘留的原绿城队员沈刘曦在接受央视采访时透露,“当时我找了一个队友,是我们以前在八一队时一起踢球的,踢后腰,整个队的进攻组织主要由我们两人,我们稍微控制一下节奏,然后组织凌乱一点,攻到对方前场的次数就不会很多。”但是他未披露该队友姓名。

  “圈内人”单线联系作案

  比赛中,司职前腰的队长沈刘曦在队友的协助下,故意组织进攻不力,结果广州医药队以3比2如愿以偿地赢了浙江绿城。

  比赛结束之后,冷波和范广鸣二人各分得25万,邢锐分得33万,剩下67万由两个球员平分。

  此案时间久、地域跨度大、涉及人员多,且多是“圈内人”通过电话单线联系进行作案。专案组人员分析此案时表示共有两大特点:一为足协工作人员参与操纵比赛,二为避开俱乐部直接收买球员做球。专案组认为,“从这一假球案不难看出,在各个环节上,参与操纵比赛的角色都有利益诉求,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利益链条,并且要价层层加码,分钱层层剥皮”。(李静睿 赵宇)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