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理性接受降级处罚 需深刻反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市体育局:理性接受降级处罚 需深刻反思
2010年02月24日 11:4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们表示遗憾,但理性接受。”昨天上午,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在就广州队降级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这是广州方面首次对降级决定表示接受。作为广州市体育局的总领导,刘江南的话等于对广州队今年的命运盖棺论定,既然接受了处罚,广州方面将不再进行申诉。

  昨天上午11点半,也就在中国足协正式向外宣布广州队降入中甲之后一个小时,广州市体育局在广州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局长刘江南、局党委副书记邓号起、副局长李志强、市足协秘书长谢志光先后走进市体育局会议厅,神色凝重。四年前,同样在这里,广州市体育局和市足协携手宣布接管广州足球俱乐部(从日之泉手中),并在那年晚些时候将俱乐部交给了广药。时光荏苒,四年前的一幕,恍如昨日。

  对于刚刚由中国足协发布的处罚决定,刘江南代表市体育局、市足协表态,他首先表达了对足协处罚决定的态度,“对广药俱乐部遭受的降级处罚,我们深表遗憾,但理性接受。”

  然后,刘江南重申了“正视现实,深刻反思;吸取教训,正本清源;重整旗鼓,健康发展”的二十四字方针。他认为产生“做假”的主要原因是:“中国职业足球圈风气严重败坏,本地职业足球从业人员自律不严,由于体制障碍造成的体育行政部门管理缺位。”

  对此他提出的解决方法是精神上强调“志行风格”在新时代的作用,同时“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完善运作机制,加强思想教育,健全规章制度,严格队伍管理”。从而为广州职业足球健康持久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最后他表示,通过努力在最短的时间内,让广州足球从低谷重返高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