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反赌匿名信"硬伤"多 记者指其部分内容抄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网上反赌匿名信"硬伤"多 记者指其部分内容抄袭
2010年03月17日 09:00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曾在去年12月15日向体育总局发出匿名信检举南勇的“hhaoren”,昨天再次向国内各大媒体邮箱发出第二封检举信。信中内容触目惊心,矛头直指总局某高层。不过记者在仔细阅读甄别后发现,这封“匿名信”倒像是像“凤姐征婚”那样的幕后推手策划。

  第二封匿名信矛头直指总局高层

  昨天,一封匿名检举信出现在国内各大媒体的邮箱中,矛头直指国家体育总局某高层官员。此前,这封署名为“hhaoren”的揭发人曾因在去年以匿名信揭发南勇而闻名。

  信中,这名高层官员被直斥为南勇背后的靠山。信中称,公安机关已经掌握了这名高层官员涉案的证据,他们之间的交易数额估计已经出现在审讯南勇的笔录中了。

  部分内容抄袭百度 检举信硬伤很多

  【这封匿名信成为昨天众多体育记者的研究对象。不过在详细阅读之后,得出的共同意见是:内容有些不靠谱。】

  硬伤1:弄错官员任期

  信中检举总局某高层官员的内容包括:2002年世界杯期间,国内联赛一切为世界杯让路的办法;世界杯小负巴西、大胜哥斯达黎加、逼平土耳其的策略等。不过记者发现,2002年世界杯期间,该官员并未到总局就职。

  硬伤2:部分抄袭百度

  信中列举了该官员一些语录和一些“事迹”。不过记者发现,相当部分的文字和百度上极其雷同。

  硬伤3:不像业内人士

  整篇匿名信好几千字,除了一些评论和嬉笑调侃之外,还引经据典,根本不像一个足球圈内的专业人士。因此有网友怀疑:这封信会不会是人为制造新闻而炮制的?

  硬伤4:hhaoren换了马甲?

  和去年12月15日的匿名信一样,昨天的“匿名信”ID同为“hhaoren”。令记者疑惑的是,第一封匿名信用的是新浪邮箱,但是昨天这封却用的雅虎邮箱。何必故弄玄虚?

  传韦迪透露 足协中层和裁判有人坦白

  就在外界质疑中国足球行业整顿收获不大时,昨天传来消息称,韦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足协中层干部和裁判中的问题人员,已经有人进行了坦白。

  众所周知,总局调查组进驻足协半个月都无人坦白,以至于相关负责人十分愤怒。不过在连续的高压下,坚冰有所打破。虽然韦迪不肯透露具体是谁,但据推测,坦白之人可能与“北体帮”有关。包括过去负责裁判工作的中层。(记者范天亮)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