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迪第一政各方泼冷水 若是受伤只能苦球员自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韦迪第一政各方泼冷水 若是受伤只能苦球员自己
2010年03月17日 10:1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让国奥队长期组建参加中甲”——这可以说是新任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上任以来的首个重大决策,按韦掌门的说法是“23家俱乐部已经同意”,不过近日,这个统计数字受到了诸多质疑,不少“同意者”也站出来委屈地表明他们是“被同意”。如今,对于新任领导的这头把火,各方反对声不小,但是足协依旧大有“执行到底”的意思,引起了各方的不满。

  郎效农反对

  据悉,韦迪在足协刚提出这个观点时,就遭到足协很多中层干部的反对。有“中国联赛之父”之称的郎效农当时在会议上认为,这事完全不可行。目前被返聘回来担任中超公司总经理的郎效农坦言,自己现在忙于中超公司的具体事务,“我现在要不是在这里工作,肯定会在自己博客上写这些事的,也会很坦率地谈谈自己的看法。”在当时的中层会议上,反对这种做法的不止郎效农一人,有人表示:“(23家俱乐部)这样的数据怎么来的,我不清楚,可能真的派人出去调查了?反正当时足协内部就没统一意见。”

  足协内部之所以有反对声,一是认为这种做法有悖于足球职业化改革,二是担心国奥队的加盟会给赛程和赛果带来影响,“国奥队如果出国比赛怎么办,难道为了他们让中甲联赛暂停?如果某些球队涉及冲超或者保级,那么这些球队身在国奥队中的队员,在同自己所在俱乐部比赛时应该如何表现?”

  俱乐部忧虑

  23家赞成,很多人都觉得这数字有很大的水分,其中还有些俱乐部表示自己“被迫同意”,而那些新计划的直接利益受损方,则勇敢地站出来,表示自己的反对意见。

  徐根宝代表上海东亚反对这个计划,因为东亚队大多都是适龄球员。“如果抽调了球员,想冲超的不能冲超,想保级的不能保级,市场没有了,投资人谁还愿意来?”足协已经派员游说成都谢菲联队,准备立刻征调张远、李建滨、雷永弛和惠家康到国奥队备战中甲联赛,同时希望成足做好冯卓毅伤愈后也被征调的准备,这意味着成足的近半数主力将被挖走。对此,成足方面一直持反对意见:“把球队主力都挖走了,球队就别提冲超了……”此外,像广东日之泉、延边、湖北等队都明确反对足协的计划。

  球员有想法

  在足协看来,这一举措对目前的这支国奥队来说是有积极作用的。但在部分国奥球员看来,这一做法对于球队和队员来说,却并没有太多实质性的帮助。一名效力于某支南方中甲俱乐部的球员就直接表示了自己的担忧,“俱乐部下赛季很有希望冲超,难道放着中超不踢我还得踢回中甲?再说国奥人那么多,出场时间能不能保证,一个赛季下来我能踢上几场球?能比在俱乐部踢锻炼人吗?”一些球员则想得更远:“国奥的人员调整比较频繁和随机,我们是不是不知道下个周末为谁踢球?如果受伤的话,算谁的,如果两边都推诿,那苦的还不是球员自己!”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