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富高调向彭伟国道歉 坦言突然换帅存不妥(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首富高调向彭伟国道歉 坦言突然换帅存不妥(图)
2010年03月30日 10:1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切责任在我”,中国首富许家印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高调向数日前被解职的广汽足球队主教练彭伟国及广州市体育局道歉,希望消除这次突然换帅带来的负面影响。而彭伟国则大度地接受道歉,强调一切以大局为重,并接受了恒大让他出任俱乐部二三线青年队总教练的任命,让广州队平稳迎接中甲新赛季的到来。

  许家印:道歉突然 态度诚恳

  恒大涉足体育圈之后,经常搞“突然袭击”,行事每每出乎外界意料,这次道歉也不例外。

  昨天下午4点半左右,广州各媒体接到恒大方面的通知,下午5点半将在广州市体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5点39分,发布会开始。新上任的恒大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首先宣读了一份任命书,宣布恒大将每年出资500万元组建二三线队伍,并委托市体育局管理球队,同时宣布聘请彭伟国为恒大二三线队总教练兼二线队主教练,张兵、叶志彬出任二、三队助理教练,任期均为一年。

  随后许家印正式向彭伟国、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足协和广州球迷公开道歉。他承认恒大在换帅的处理上不够成熟,“主教练调整的方式有些不妥,同时也希望大家理解我们的良苦用心。我们和体育局的出发点是一致的,就是要尽最大的努力,让广州足球早日重返巅峰。”许家印解释做强足球必须有计划地进行,“在恒大入主广州足球之时,我就说过恒大要做就要做最好,而且不惜一切代价。既然我们有目标,那就要有计划实施,至于实施的过程则比较复杂。”

  换帅为何如此突然,以致市体育局和市足协都在事前没有得到一声招呼?许家印解释说,恒大说服著名教练李章洙来中甲执教相当艰难,如果再按常规操作向体育局汇报等待批准的话,恐怕李章洙会突然变卦,这样对广州足球来说也是一种损失。“如果换帅这个事情恒大不是这样操作,而是通过先汇报体育局审批的话,那么这个计划是必然完成不了的”。他强调,“突然换帅”的操作手法虽然不太适当,但这是必须的手段。

  许家印还强调:“彭伟国并不是下岗,而是内部工作调整。”

  彭伟国:接受道歉 大局为重

  一身黑衣出席发布会的彭伟国,接过话头说的第一句是:“很诚恳地接受许总的道歉。”他表示李章洙是一个高水平的教练,相信在他的带领下广州足球能很快走出低谷。他承认在赛季即将开始前突然接到换帅通知时无法理解,但是通过几天来的思考和各方面的沟通,自己已经走出情绪低谷恢复平静,也可以理解俱乐部的一些做法。“李章洙教练曾经带过我,他是一位很有能力的教练。希望他能够完成广州队冲超的目标,能够为广州培养出更多更好的本土球员。”彭伟国强调,“广州足球已经到了输不起的时候,一切以大局为重。”

  许家印表示:“彭伟国作为广州足球的偶像人物,他有足够的号召力和能力去执教青年队。”

  谈到自己的新工作,彭伟国说:“广州培养了我,我希望在新工作岗位上能培养出几个国脚来。”

  有消息称,彭伟国出任恒大青年队总教练一职,待遇并不比执教一线队差,年薪达百万元左右。

  刘江南:接受道歉 赞赏国仔

  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承认体育局和自己在这次换帅事件中“受了委屈”,认为恒大方面在换帅这件事“没有做好,伤害了彭伟国先生,也伤害了广州市体育局,伤害了广州足协。”不过,他强调:“接受许总的道歉,也表示理解,并高度赞赏彭伟国的大度。”

  刘江南表示,自己高度认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在两会上的讲话精神,足协不宜直接参与俱乐部的经营,足协要回到培养青少年人才上来,要实现“政企分开”,足协工作人员按照有关规定是不能出任企业法人、董事长、总经理的,而恒大的出现,可以说是解决了足协的难题。

  刘江南建议,双方经此一事后,应建立起一种联席会议制度,就球队的重大决策及时通报,加强沟通。

  背景

  换帅风波

  恒大重金接手广州足球俱乐部,随即力促国脚郜林南来,随后又在本月25日突然宣布换帅,请来韩籍主教练李章洙取代球迷心中甚有声望的少帅彭伟国。这次换帅事出突然,事前没有和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足协及当事人彭伟国进行沟通,伤害了各方面的感情,引发了外界关于俱乐部管理权之争的议论,让体育局和出资方产生了摩擦和裂痕,也和广州体育局对恒大俱乐部“扶上马,送一程”的策略产生冲突。

  短消息

  王小诗周麟归队

  据悉,广州足球队近两个赛季的主力后防球员王小诗和周麟已经归队,令球队后防实力得到加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