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迪:中层没铁饭碗 所有位置都要竞聘上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韦迪:中层没铁饭碗 所有位置都要竞聘上岗
2010年04月21日 10:33 来源: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是足协完成大换血之后的第一天正式上班,足协掌门人韦迪也终于有了一点空闲时间,和本报记者畅谈了外界关于“外行管内行”的个人观点。

  业务知识可迅速提高

  “他们五个都是总局派来的,不是我自己挑的,不管怎么样,我都服从组织安排。”——韦迪谈外行

  昨日当记者问起韦掌门这五名新兵是否为他本人亲手所选,韦掌门在电话里笑得很爽朗,“哈哈哈,我哪有这本事?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他们都是总局派来的”!不过,对于总局的人事安排,韦掌门选择了爽快的“笑纳”。“不管他们来足协是通过怎样的方式,我都接受,虽然他们不是专业的足球人士,但毕竟都是总局派来工作的,再说,人家又不是对足球一窍不通,人家日常也都踢球啊,只是对一些比较专项的业务知识稍微有些欠缺,我认为这些都是可以迅速提高的。他们作为中层干部,已经具备了领导能力和组织才能,这就足够了。甚至,我认为这对他们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他们能否迅速胜任这份工作,恰恰说明他们是否有这个能力,假如他们没有,我想在未来的竞聘中他们一定会处于劣势。所以我不担心这五名新人,他们不会有大问题,因为他们在以前的工作岗位上,都干得很出色。”

  所有位置都要竞聘上岗

  “足协里谁都可以来竞聘这些中层的位置,谁行谁上,没有铁饭碗了。”——韦迪谈竞聘

  对于这次大换血,记者最关心的当然是在党校学习的“六君子”是否还有希望回到原位置,昨日韦迪正面回答说:“我们一年内一定要举行一次全员竞聘,到时谁想来竞聘都可以。我们欢迎!”韦迪还告诉记者,足协里的所有职位都是要通过竞争上岗的,“我们国家目前的用人体制和要求都在朝着竞聘这个大方向发展,我觉得我们足协也要按这个规矩办事,不管你是谁,只要你觉得自己可以,那你就来竞聘。并且,我们这些中层干部都是挂职,一年到期,要是谁期满要走了,没有竞聘上岗的人选,那我们的位置不是空缺了吗?现在我们所有的中层都被提前解聘,新来的五名人员也是挂职,一年内,这次大竞聘肯定要进行,到时谁不行谁就下”。

   “我们都很积极地捐款捐物,地震太惨痛了,我们足协不会袖手旁观的。”——韦迪谈地震

  今天是全国哀悼日,全国人民都要自发为青海玉树灾区人民祈福,对于如此重大的社会事件,热情的韦迪当然不会错过,“从地震灾情一发出,我们就积极参与了各项爱心活动,我所知道的,到目前为止,包括16家俱乐部在内,我们足协共捐出了两三百万元,并且我们还以足管中心的名义在总局系统内部捐了50万,足协的职工还以个人名义踊跃捐助,我能看到他们每一个人都非常尽心,我们都希望灾区的人民可以振作起来,早日渡过难关,重建家园”。(记者王小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