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迪回应"空降外行“质疑:他们不是来踢球的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韦迪回应"空降外行“质疑:他们不是来踢球的
2010年04月21日 11:51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体育总局空降五位中层干部,与此同时“南勇时代”的大部分干部则被解聘,这被认为是韦迪开创具有个人标记的足协新时代的标志。对于五位从外面调进来的干部,韦迪不否认他们“外行”的身份,但是他并不认同“外行无法管理内行”的说法。这位新的掌门人表示,足协干部的调整,也是改革得起中一步。“我们需要作出一些改变。”韦迪表示。

  “新中层”试用期一年

  记者:总局这次指派的五位干部,就是新的足协班子的组成吗?

  韦迪:只能说目前暂时是,他们到这里挂职的期限是一年,人事关系还在原单位,工资也由原单位发放。一年后再看成效,我们满意的,那么就动员他们留下来;如果人家不想留,我们也要尊重——这是一个双项的选择。另外,总局对他们也是有考核要求的,对他们也实行“问责制”,所以这次足管中心的人事调整只是足球改革必经的一步,如果效果不好,肯定还会调整。

  记者:外面都在质疑,说是外行领导内行。

  韦迪:中国足球搞到现在这个样子,什么是外行,什么是内行?总局现在指派的中层干部,都是非常具有管理能力的,他们是管理行业的内行,具有理论水平也具有很高的执行能力,这就可以了。派他们来不是来踢球的。比如说国管部专业性很强,但这不等于国管部的领导要指挥高洪波怎么练习,他们的主要任务是组织国内各种资源,为国家队保驾护航。有所为、有所不为,这就是管理的艺术,没有必要去干涉教练的具体事务。

  记者:按照您的说法,管理都是互通的。

  韦迪:这句话并不错,当然,我们也要落实到具体的事情。这次的干部都是其他各个项目领域的骨干,他们已经被证明是好的管理人才。至于能不能在足协发挥作用,这取决于诸多原因。但总体而言,他们的人品是可以信任的,工作态度是投入的,这是做好事情的原则问题。杨一民博士倒是足球专业,他写的书是经典教材,但你说这个内行最后怎样?把足球搞好了吗?自己还不是进去了。我自己刚去水上中心的时候,也是一个“水上盲”,但是抱着对工作负责态度,就自己去买书学习,现在证明,工作还是能够开展的。

  “老中层”11月可参加竞聘

  记者:那么此前的中层干部全部都要解聘?

  韦迪:足球管理中心按照理顺关系、优化部门结构以及部门职责的变化,肯定要有人员的调整。现在,给所有的中层干部3个月的时间,大家可以自己思考个人的规划,如果觉得不再合适足协的工作,那么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寻找新的去向。而如果3个月后仍然留在足协工作,就要参加今年11月的。

  记者:外界对于这次人员大变动争议很大,认为是您在“除旧”。

  韦迪:对于争议,我已经习惯了,我想足协是需要做一些实事的,势必会触及一些人的利益。我们现在需要做一些新的尝试,肯定会有争议,但是如果一有争议就不去做,那么我们就寸步难行了。对于所有的干部,年底会有一个竞聘,谁适合岗位谁上,这是一个民主的流程,有能力的人自然能够获得相应的岗位,每个岗位上的人都是要做出效率来的。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