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苦盼“洋帮手” 顾问上任或要待十月之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高洪波苦盼“洋帮手” 顾问上任或要待十月之后
2010年05月05日 14:54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足协的意中人究竟是谁?其实现在还真的没有!昨日,有关外籍顾问何时到国字号球队报到一事,足协方面透露还没有确定具体人选,而顾问上任时间恐怕要等到10月份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开始之后。

  足协无意聘请阿里肖

  此前,曾经有消息称,目前在南昌八一队担任体能教练的阿里肖最有可能辅佐高洪波,但此消息已经被中国足协否认。国管部主任曹景伟明确表态,阿里肖并不在国字号球队外籍顾问人选范围之内。被炒得很热的克劳琛等人也不在候选之列。

  阿里肖曾经是高洪波在长春亚泰队时的得力助手,在体能训练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在高洪波担任国家队主教练之后,曾经向足协建议聘请阿里肖为顾问,但时任足管中心主任的南勇并没有批准。

  在韦迪上任之后,对外籍顾问提出了高标准要求,必须是世界名帅,而且要当“教练的教练”。从此标准来衡量阿里肖,他就离中国国家队很远了。虽然最近韦迪不再提“名帅”,但他强调中国需要那种对足球有“系统规划”的洋教练,这又否定了一大批人。

  经纪人推荐众多人选

  目前,足协国管部确实收到了大批经纪人推荐的顾问人选,但这些人究竟能否给中国足球带来动力,还需要进一步的考察和研究。由于足协上下都已经完成换班,新人对足球业务的了解还处于适应阶段,所以“学习业务”是最近各大部门的主题。

  主任韦迪此前做过指示,要给国家队找“教练的教练”,这个标准其实定得非常高。根据国足明前的状况,国字号的顾问最起码应该是一位有成功的国字号队伍执教经验的教练,而且还需要对亚洲足球有所了解,这样的人选实在太难找。像希丁克一类被足协看好的人选身价过高而且有合同在身,基本没时间理会中国足球。

  从众多资料上看,欧洲拉丁派教练确实不少,因为足协此前早已透露了此方面的“偏好”,所以经济公司主动上门提供教练材料,也提出了很多诱人的条件。最后足协能否找到合适的人选,除了资格审查之外,还要看自己能拿多少钱,没钱还是找不到好教练。在2010年世界杯7月中旬结束之后,一批带领球队参赛的教练可能会面临续签合同的问题,此时中国足协还是有一些机会的。

  洋顾问先要通过面试

  在选拔顾问的时候,韦迪还定下了一条规矩,首先要通过“元老会”的认可。所谓的元老会,其实是中国足坛德高望重的几位老帅,此前包括商瑞华、金志扬、戚务生、徐根宝等人。在2009年国字号教练组竞聘的时候,这些元老充当了考官的角色,但最后人选的圈定却与元老们的想法有很大差距。

  这次充当外籍顾问的考官,元老们能够发挥多大作用,目前尚无法预测。此前韦迪表示,“要想成为国字号队伍的顾问,必须接受选聘小组的面试,就算是希丁克这样的名帅也不例外”。按照韦迪的想法,元老们将是这个选聘小组中的重要成员,他们将决定外籍顾问能否上岗。可是,元老们对外籍顾问了解多少呢?这其中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

  总体来说,国字号洋顾问恐怕一时半会儿是来不了了,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在10月份开打,高洪波恐怕要一个人战斗。首席记者 刘志向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