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亚冠训练场用点球游戏冲淡紧张情绪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安亚冠训练场用点球游戏冲淡紧张情绪
2010年05月10日 16:5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无数巨星泪洒12码的罚球点上,可昨天国安球员却在罚球点上乐得眼泪都淌下来了。

  “输的一方要给赢家500元。”在昨天训练最后的点球大战练习中,洪元硕定下了这样的彩头。老爷子的目的有两个,一个是模拟大战的紧张气氛,让球员们感受压力;另一个是以游乐的方式,让队员们赛前的心情放松。

  洪元硕将队员们分成红、绿两队。红队基本由国安进攻型球员组成,门将是张思鹏;绿队由国安防守型球员组成,门将是杨智。前几轮红队由于压力较大,王珂、瓦尔多的罚球都被杨智猜中扑到,这时大格开始“耍宝”,用盘外招干扰杨智;队中另一活宝外援马季奇也不甘寂寞,主动为绿队队友进行场外指导。

  轮到绿队倒数第二罚球手周挺罚球了,此前绿队郎征罚失了点球,当时的形势是红队比绿队少进一球。这时,乔尔故意跑到罚球点,将球重新摆了一遍,以此试图干扰周挺。其实这样的情景也常会出现在比赛中,“躲开,乔尔!”洪元硕飞起一脚踢向乔尔的屁股,大格反应真快,一闪身笑着跑回了队伍。

  还是马季奇鬼主意多,刚才他罚前故意说他要踢中间,结果把张思鹏弄晕了,果然被小马哥踢进了一个中路球。这时,马季奇又跑到周挺身后,向他大喊:“周挺,右边,右边!”周挺似乎没听见,一脚推射踢向了大门左边,谁知这却被张思鹏猜到了,扑个正着。这是周挺近两次点球模拟大战中,连续第二次罚失了,这惹来红队一片欢腾,其中大格蹦得最高。小马哥一声叹息,绿队队友们则为周挺的背运气倒一片。

  点球大战的高潮,是双方门将互罚点球。北京铁杆球迷都知道,张思鹏在国安队内以善扑点球出名,果然这次杨智罚出的点球被张思鹏扑到,而张思鹏的点球却顺利命中,最后红队取得最终的胜利,拿走了赏钱。

  如此快乐的点球大战,让国安球员们紧绷的神经得到了放松。主帅洪元硕说:“这两天训练,我们一直比较放松。上场打川崎那场球的压力也不比现在小,好在大家都挺住了,所以我想,心态上我们现在不成问题。点球虽然不是备战的主要内容,但它也是淘汰赛必不可少的环节之一。对我们来说,要准备好90分钟内结束战斗,拿到想要的结果。”(记者陈赢)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