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摆脱成绩滞涨瓶颈状态 沈足摩拳擦掌欲换外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欲摆脱成绩滞涨瓶颈状态 沈足摩拳擦掌欲换外援
2010年05月11日 14:26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鉴于赛季之初俱乐部引援不利,沈阳东进俱乐部董事长王进基准备在联赛间歇期引进新外援,目前队中的4名外援,可能有两人将被俱乐部提前解约。

  在东进队战罢的6场比赛中,外援一球未进,唯一获胜的比赛(客场对广州恒大),进球球员还是3名本土球员,外援表现欠佳,是东进队成绩提升缓慢的一大内因,因此调整外援已成当务之急。

  如今共有4名外援为东进队效力,分别是前锋安德森、菲利普、前腰纳托、后腰伦巴。这4人中,一些外援与东进未签全赛季合同,即便东进与其提前解约,俱乐部也不会因合同纠纷蒙受多少经济损失。

  4名外援谁将被调整出队,暂时还不好判定。仅就外界视角看,上赛季在辽足表现不俗的安德森加盟东进似“水土不服”,安德森是抢点型球员,单兵作战能力一般,而东进则需要一名较为全面的实力派球员。与安德森类似,以速度见长的菲利普虽具备一定的冲击力,但个人技术较为粗糙。本来他与安德森可形成一快一高的锋线组合,不料安德森因伤缺阵数场,两人始终未形成令球迷期待的默契配合。

  对来自谢菲联的纳托,一开始外界印象不佳,纳托有点粘球,速度偏慢易被对手抢断。但从近几场的实战场景分析,纳托的传球还是比较到位的,如果东进锋线有一名能突善射的得分手,纳托有望激发出更大的能量。伦巴的表现也与往昔不可同日而语,并未起到阻断迟滞对手进攻的作用,除首场表现较为积极外,其他场次的发挥多半乏善可陈。

  王进基还准备引进一些优秀内援,但从目前情况看,高水平内援基本都掌握在其他俱乐部手中,尤其对那些志在冲超的球队而言,东进出再高的价钱也不可能割爱麾下的主力干将,因此,内援价码虽较外援为低,但具体操作起来,难度极大。

  东进调整外援已是题中之议,但究竟该引进怎样的外援,依然令人困惑。如今,外界呼吁东进俱乐部加大投入,花大价钱引进高水平外援,这一急迫心情可以理解,但东进俱乐部最该做的,是能否在未来的引援中,将钱花在刀刃上。如果东进能引进类似阿优或拉蒂尼奥那样“物美价廉”的高水平球员,摆脱目前成绩滞涨的瓶颈状态,将易如反掌。

  事实上,东进虽在赛季之初进行了内部调整,但球队基本骨架还在,整体实力并不弱。东进在赛季之初所遭遇的几个对手,除北京理工队外,均为强敌。升班马湖南湘涛队如今位列前茅,是真正的“大黑马”,东进几乎场场硬仗,能基本保持不败,已殊为不易了。

  东进调整外援迫在眉睫,但如何调整,如何选援,却学问多多。在停赛期,东进俱乐部应依据自身实际情况,做具有针对性的人员更替,这才有望产生立竿见影的奇效。

  记者 张松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