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足中乙新季一穷二白 老全兴群策群力频献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川足中乙新季一穷二白 老全兴群策群力频献技
2010年05月14日 09:28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明天下午(周六)3点,在2010中国足协乙级联赛南区第二轮,首轮轮空的四川美联蜀队将在都江堰体育中心迎来新赛季处子秀。上赛季从中甲降级后,川足在中乙新赛季面临一穷二白的局面:超过10名球员离队,球员的工资、奖金也有所下调。尽管困难重重,但川足主教练刘斌依然坚定地表示,球队本赛季的目标除了锻炼队伍之外,也不会放弃冲甲的打算。

  上赛季主力走了一大半

  刘斌是去年年底出任川足主教练的,这也是他人生第一次担任职业球队的主教练。不过,刘斌一上任就面临尴尬的局面,去年球队阵中超过10名球员选择离开。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斌抠起了脑壳:“我也没具体细算过到底有好多人走了,反正有点多。”

  目前,川足在毛家湾基地训练,但刘斌手下只有18名球员,其中有8人都是新赛季才转会而来的。最近一个离开球队的是原来的主力门将徐洋,他曾经代表冠城踢过中超,是川足最近4个赛季的定海神针。不过,由于伤病以及其他原因,徐洋现在已经到省足协青年队担任守门员教练了。除了徐洋,球队上赛季的最佳射手滕彬以及主力前锋周威也离开了球队,前后场都损失主力球员,川足新赛季在人员方面的困难可想而知。

  为了弥补人员流失的损失,川足新赛季用满了8个转会名额。虽然8名球员都来自上赛季的中超球队,但他们都只是预备队的球员,征战职业比赛的经验相对有限。

  今年中乙川足最穷

  除了人员不整之外,川足还有一大困难,那就是他们是今年10支中乙球队中资金最困难的球队。以同为南区球队的湖北康天队为例,他们本赛季为了确保冲甲,投入1000万元的资金,引进闵劲等中超级别球员。川足则相形见绌,有消息显示,球队本赛季的投入只有两三百万元。3月底到昆明集训时,为了节约钱,球队是乘坐火车前往的。

  据内部人士透露,川足今年球员的平均工资是2000多元,球队的赢球奖金是5万元,而球队去年的赢球奖金是8万元。无论是工资还是奖金标准,川足在今年中乙都是最低的。对此,刘斌表示:“我们教练组现在给球员讲得最多的就是奉献精神,联赛都要开始了,其他的不要再多想,先把比赛踢好再说。不过好在队伍现在以年轻球员为主,在职业联赛摸爬滚打了几年之后,他们对中国足球的现状也有了比较理智的认识,对俱乐部的现状也比较理解,虽然困难,但他们也能安下心来好好训练。”

  对于新赛季的收入,刚被任命队长的干颖波告诉记者他很满意:“工资都是按时发放的,没有拖欠,我觉得这就够了。现在踢球不是讲挣钱,除了喜欢足球之外,我觉得在四川足球的低谷,我们这些四川培养出来的球员,也要为四川足球而战。”

  老全兴群策群力

  尽管没人没钱,但川足明天还是必须得面对新赛季处子秀,对手是湖北康天队。这是球队新赛季的首秀,同时也是刘斌以主教练身份的首次亮相。最近几天,刘斌有些睡不着:“我倒不是紧张,只是有很多事情需要操心。”另外,本周二在参加球员的训练时,刘斌的鼻梁骨被争抢的队员用手肘击中,目前有些轻微骨折,这也影响了刘斌的休息。

  新赛季困难重重,刘斌很有信心:“虽然有很多新面孔,但球队磨合得不错。我们3月底到昆明参加乙级球队的集训,跟北区的球队踢了4场比赛,只输了一场。接手球队后,我主要强调走脚下,强调整体,队员们在这些方面都做得不错。今年我们的目标是打基础,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也会全力冲甲。”

  除了来自球员的支持外,刘斌还得到了川足名宿余东风的支持,“老哥”经常到毛家湾看球队的训练,下来也会跟刘斌反复交流。此外,省足协U17青年队目前也在毛家湾训练,孙博伟、秦勇等原来的全兴队友也会向刘斌支招。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