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报:姚明的大手托起希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青年报:姚明的大手托起希望
2009年05月13日 11:50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以一幅灾区地图为背景,太阳、爱心、破土而出的绿苗,“有爱就有力量”的题字,还有一双手,姚明的那双大手!

  术业有专攻,凭借过人的球技,姚明已经跻身NBA的MVP排行榜前10位。但看他的绘画技术,有人开玩笑地说:“貌似也就小学生的水平嘛。”

  画技如何另当别论,俗话说“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何况姚明刚刚被诊断出骨裂,遗憾地失去了带领火箭争夺NBA总冠军的机会,何况这是一件“万里送画卷”的特殊礼品。

  虽然姚明的绘画技巧的确算不上高超,但在汶川大地震一周年之际,这幅画作,确实凝结着姚明甚至是他周围的团队的智慧与爱心。

  红色的太阳,金灿灿的阳光,蕴含着天佑汶川、天佑中华之意。而那红色跳动的爱心,更是在讲述,即便如姚明这般远隔重洋,所有的华夏儿女也和灾区的同胞心手相连。

  看那破土而出的幼苗,恰似在一年时间里重建的灾区,已然初有建树,还将飞速进展……

  构思也很有点意思。一颗爱心,正好“装进”了一双手里。据说,这双手可是这样画出来的——姚明把自己的左手按在纸上,用右手拿笔“拓”在纸上,画完了再两手互换。

  难忘“5·12”,有爱就有力量。手中有赤诚的心,手中有绿油油的小苗——姚明的双手不但奉上了一份爱,更托起了灾后重建的一份希望。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