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F1不能少了法拉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F1不能少了法拉利
2009年05月13日 14:5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按照国际汽联4月30日公布的决议,车队有两种选择:要么接受4400万欧元的预算帽,进而在技术上获得巨大自由。具体包括:不限制引擎转速,KERS功率增大一倍,可使用变形风翼以及不对风洞和赛道测试做任何限制;要么不受预算限制,但不拥有这些自由。

  在尼基·劳达看来,“预算帽是合适的,毕竟每支车队都想控制烧钱。至于法拉利威胁退出,我认为这是一场厂商车队和国际汽联间的角逐游戏。 ”但这位三届世界冠军车手建议,国际汽联应该一步步来,“比如,将下赛季的预算帽定为8000万欧元,然后在未来两年再逐步减少至 6500万和5000万欧元。 ”

  劳达的分析显然只对了一半,因为在法拉利威胁退出后,丰田和红牛也发表了类似的声明。丰田领队约翰·霍维特和红牛老板老板均表示,如果国际汽联真的执行目前的预算帽,他们不会报名参加明年的F1。

  到目前为止,只有布朗GP、威廉姆斯和印度力量没有明文反对国际汽联的新规定。但这并不意味着,三支车队对预算帽举双手赞成。真正的原因是,不参加F1,这三支车队将无事可干,因为他们除F1之外,没有任何其他的发展项目。

  据德国《汽车、发动机与运动》报道,莫斯利将于本周在伦敦与10支车队老板再议此事。国际汽联能否兑现“F1缺谁都一样转”的诺言,届时即可见出分晓。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