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注意运动员的素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商报:注意运动员的素质
2009年05月19日 09:19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疯狂的石头》里,道哥指责手下小弟不够低调时发飙了:“素质,注意你的素质!”从此以后,“素质”成为了一个热门词汇,跟“范跑跑”、“欺实马”一样红遍大江南北。

  其实,素质绝对不是一天两天就能修炼而成的。并不是说你多认识两个英语单词,不把“NIKON”认作“NIKE”,就不会闹出“耐克还做照相机”的笑话。也不是多认识两个汉语词汇,就能区分“苏格兰情调”和“苏格兰调情”。也不是多读几本书,多背几条名言警句,就能提高素质。

  两年之前,为了备战萨格勒布世锦赛,乒乓球就找来在《百家讲坛》的于丹,给队员们讲《庄子》。国学和国乒强强联手,效果理应非同凡响,但听课之后的乒乓球队员们依然我行我素,随地撒尿的照样撒尿,动手打人的照样打人,发布会打电话的照样打电话。说句题外话,给国乒“传道授业解惑”的于丹最近也爆出了在伦敦撒泼的新闻,这似乎也跟素质有关。

  可见,提升素质是一项系统工程,“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为什么我国乒乓球、羽毛球以及跳水运动员会被批评“素质低下”,这可能要从领导身上找原因。比如道哥,小弟不低调了,他立即站出来呵斥,他们要做到的是盗亦有道。然而,当我国乒羽、跳水的大腕队员们出现飞扬跋扈、骄奢放逸的时候,却不见队伍的领导们像道哥一样严加指责、管教有方。

  对于乒羽、跳水的明星来说,要他们讲素质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外界的纵容、领导的放纵、自身的膨胀,这些都成为阻碍。虽然有这样那样的理由,但需要提醒的是,队员们素质低下已经名声在外,国际乒联主席投诉、国外记者联合抵制中国运动员的发布会。

  由此发展下去,会不会有这样的一天,人们骂人时都用这样的语言:“你全家都是打乒乓球的!”“你全家都是打羽毛球的!”“你全家都是练跳水的!”

  如果队员们还是这样的素质,或许真的有这么一天,而且就在不远的将来。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