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姚明或许该离开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姚明或许该离开了
2009年05月19日 14:3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火箭以一场完败结束了季后赛的征程。把夺冠热门湖人拖到第七场,不能证明火箭的斤两,更像证明了湖人的伎俩。自认为零压力的火箭,在第七役开场5分钟内一分未得,一开始就把某些媒体吹嘘的“火箭最伟大的季后赛”变成很“伪大”。

  多少年后,不会有多少人还记得火箭曾把湖人拖入决胜局。人们或许更多地记得,姚明又伤了。可是,为什么受伤的总是姚明?这就不是一个概率问题,而是一个规律问题了。

  阿德尔曼在执教国王时,有一套成名的普林斯顿体系,要求人动球动,全场奔跑很华丽。在执教火箭时,最大个的姚明无疑拖慢了球队的节奏。所以火箭打球大多时候很难看———输赢都很难看。而只有姚明不在场,火箭的速度才流畅得从网通变成电信。

  错也不在姚明。步入NBA七个赛季,他进步了很多,也改变了很多。可是,大个子的脚,和女人的胸一样,都是靠不住的。人的肉可以长胸可以隆,唯有骨骼变不了。姚明变得越强壮,脚部压力就越强烈,受伤几率就越大。这是无法改变的。

  减少受伤的唯一办法只有减少上场时间,姚明即使这样想,火箭队也不敢这样做。火箭这几年的轨迹都相当有规律,总是一到季后赛就缺姚明,总是随时准备演练第二套阵容。而最关键的是,即使没有姚明的火箭,似乎也不是那么的不堪一击。

  所以现在的问题,不是火箭需不需要姚明,而是姚明需不需要火箭。近30岁的姚明,对总冠军的渴望越来越大,技术和身体条件再上升的空间越来越小。年复一年的努力训练、全力比赛、再度受伤已变成一种宿命,继续待在火箭,就无法逃避充当核心的责任,阿德尔曼也无法施展拿手的“跑动战术”。

  火箭很受伤,姚明也很受伤。现在或许坚定了姚明离开火箭的决心。有时候,逃离并不是逃避,其实这对火箭和姚明,可能都是双赢。·张文辉·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