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再见 米兰最伟大的3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日报:再见 米兰最伟大的3号
2009年05月25日 10:39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在意甲联赛第37轮中,AC米兰主场2∶3负于罗马。圣西罗球场座无虚席,这里曾经送别过范巴斯滕,送别过巴雷西,现在它向另一位伟大的球员说再见,他就是保罗·马尔蒂尼。

  1985年1月20日,马尔蒂尼第一次代表米兰一线队参加正式比赛,从此拉开了一名超级巨星登场的序幕,那一年他17岁。1989年5月24日,AC米兰4∶0大胜布加勒斯特星队捧起欧洲冠军杯,马尔蒂尼作为主力打满全场,这一年他20岁。此时的马尔蒂尼在征战意甲4年后早已用自己的才华征服了世界,正在逐渐向职业生涯的巅峰迈进。

  1994年冠军杯决赛,马尔蒂尼顶替巴雷西出任中卫,在这个位置上他展现出良好的视野和大将风度,这场比赛米兰4∶0大胜“梦之队”巴塞罗那,马尔蒂尼第三次捧起冠军杯。当年的美国世界杯上,马尔蒂尼作为主力和意大利队一路打进决赛,却在点球大战中告负。踢飞点球的巴乔赢得了全世界的同情,但马尔蒂尼的表现最稳定,他因此入选了世界杯最佳11人阵容。

  随着时光流逝,马尔蒂尼和AC米兰一样,逐渐走过了黄金时期。2000年,马尔蒂尼率领球队在最后一轮逆转夺得意甲冠军,为米兰百年华诞献上厚礼。此时他已经32岁,已经进入职业生涯“末期”,但事实证明他离说再见还早得很。2003年和2007年,马尔蒂尼两度率队夺得欧洲冠军杯,将自己欧冠夺冠次数增加到5次。至此,他的成就已经远远超过自己的父亲。随后马尔蒂尼两度险些退役但都坚持了下来,直到今天终于决定告别钟爱的绿茵场,这一年,他41岁。

  马尔蒂尼的24年职业生涯中创造了无数纪录,意甲联赛出场次数最多、参加米兰德比次数最多、世界杯决赛圈参赛时间最长、国家队参赛次数最多、职业生涯里出场次数最多,以及为同一家俱乐部效力时间最长。马尔蒂尼的一生几乎奉献给了米兰,他的忠诚,他的职业素养在同时代球员中无以伦比,他是真正伟大的左后卫,是世界足坛活着的传奇。这一天,圣西罗告别马尔蒂尼,米兰最伟大的3号荣耀谢幕。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