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湖人的山贼打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钱江晚报:湖人的山贼打法
2009年05月25日 15:04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百事中心球场,硕大的广告牌“where amazing happen”(奇迹发生的地方)显得格外醒目。而随后的一行字,便是NBA Final(总决赛)。

  很明显,掘金在杀入西部决赛后已经有了新想法,怀揣着梦想的科罗拉多高原住民,正在编织一个淘汰湖人,杀入总决赛的“奇迹梦”。 昨天这个美梦又醒了,103∶97,又一场缠斗,客场作战的湖人笑到了最后。

  安东尼说:“这有点像第一场比赛”

  阿里扎也这么想。“这确实有点意思”他说,“这差不多是同样的事情,只不过对象换了。好在我拿到了那个球,我们赢了,这是最重要的。”

  阿里扎完成了自我的完美救赎:比赛结束前36秒,安东尼被阿里扎抢断成功。“小甜瓜”拉人犯规,六犯离场。这个像极了第一场的胜负手让湖人牢牢把握住了命运。可怜的是《洛杉矶时报》的专栏作家们,在掘金拿到1∶1的平局回到主场时,他们曾经用了这样的标题——说湖人会晋级?对不起,这是笔误。

  湖人拥有总冠军级别的天赋,这是全NBA公认的事实;但他们没有一颗总冠军级别的心脏,或者说昨天以前的湖人表现得像一个才华横溢的公子哥,他们可以打出华丽的进攻,但面对难缠的对手和强硬的防守,他们不够硬汉。

  只是科比似乎不想一直这样——要知道他们在第三节还曾落后8分,而在最近几个赛季,逆转向来就不是湖人的专利。但紫金军团却在第四节展现出难得一见的霸王气质,他们在科比的带领下,在末节放下身段与对手死磕到底,并以一波32∶18的攻势完成翻盘。“有点艰巨,在过去三年中我没有机会做任何休整,对手掌握了这点,想借此打败我们,我会回应他们。”最后时刻,在对方的轮转防守中挣扎了40分钟的科比,投进了那个一刀致命的三分球。随后他四罚全中,锁定胜局。“最后观众喊‘科比真烂’,我听到了,这些嘘声帮助我罚进那些球,我非常享受进球后嘘声戛然而止的感觉。”

  一样狂傲,一样嚣张,但此时的湖人与科比他们表现出了足够的硬度和临危不乱。当百炼成钢的掘金可以化为绕指柔石时,他们就能够打入西部决赛。同样,当湖人可以放下身段,像一个山贼一样去打球时,他们比那个衣着光鲜的湖人还要可怕,科学家会武术,流氓都挡不住,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