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安迪 让我们打到第二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安迪 让我们打到第二轮
2009年05月26日 16:5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球迷喜欢喊 “Andy,let'sgo,let's go.”从德州村里走出来的安迪·罗迪克心眼很实,每到法网基本上第一轮就走了。 2001年第一次参加法网,打到第三轮,这创下了他个人职业生涯的最佳战绩。 02、03年一轮走,04、05年多撑了一轮,06、07年又是一轮走,气得2008年罗迪克干脆不参加了。

  不单是安迪,整个美国男网在泥地大满贯的战绩都很窘迫——在1989-1999“从张德培到阿加西”的黄金十年结束之后,整整十年美国男单拿不出一份像样的成绩单,多数年份都没逃过第二轮,2007年9名选手第一轮全军覆没更是创了纪录。张德培说,美国男子网球就是没耐心,一拍子打不死,抡第二拍子无论如何也要把对方干掉。但这不适合法网,法网就是四大满贯最脏最累的活儿,不做好每个球打二三十个来回,每场球磨它个4、5个小时的准备,就不可能征服罗兰·加洛斯。

  但结婚让罗迪克变了个人,婚礼结束他就提着拍子去训练场了,更重要的是,罗迪克终于把心沉了下来,这让他终于赢得了4年来法网的第一胜。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罗迪克用11记ACE3:0战胜了世界排名第305位的法国男选手茹安,“说起(过往战绩)来这真有点诡异,就像黑洞,那些记忆没有一点儿积极的部分。 ”但现在罗迪克瞄着第二周了,“我觉得这个目标可行,我也十分惊讶地发现,竟然我的职业生涯还从未到达过那里。 ”今天上午,我也十分惊奇地发现,在罗迪克的职业生涯里,竟然还拿到过3座红土赛事的冠军——最后一座是2005年的休斯顿赛,那不是仅限德州人参加的吧?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