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日报:别把迎战伊朗队看得那么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大连日报:别把迎战伊朗队看得那么重
2009年06月01日 14:52 来源:大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29日中国队1∶1逼平德国队,一下子吊起了中国球迷的胃口,今晚中国队将在秦皇岛迎战老冤家伊朗队,竖旗不久的新国足,还会有怎样的表现?

  中国队还能延续首战德国时的“惊艳”表演吗?

  看过中德之战后不难发现,联赛结束后处于休假期的德国队员,在这种商业味道很浓的赛事中兴奋不起来,他们也担心在与中国队员的对抗中受伤,因此除了一脚半脚外,整场比赛对中国队的逼抢算不上凶猛。在这种宽松的比赛环境中,中国队的传球成功率较高,三四个人在局部能打出比较流畅的传切配合,两个边路也能屡屡快速下底传中。这些,都为中国队的“惊艳”创造了条件。

  伊朗队显然不会这么轻易放过中国队。此次来华的伊朗队共有27名队员,已经囊括了所有主力,其中既有卡利米、马达维基亚、哈什米安和赞迪等中国球迷熟悉的悍将,也有博哈尼和卡耶比等速度灵巧型球员。正处于十强赛备战期的伊朗队,已经强化训练了半个多月,全队的竞技状态明显好于德国队,5月28日,伊朗队即抵达秦皇岛开始准备本场比赛。29日晚,伊朗队主帅古特比和队员们观看了中德之战的直播,中国队两个边路的快速进攻给伊朗队上下留下了“很有威胁”的印象。在随后的训练课上,伊朗队专门演练了边路的攻防。古特比要求两个边后卫在防守的同时大胆助攻,通过压迫式进攻来限制中国队的边路活动。古特比对球队的比赛要求则是:决不能输给中国队。

  上述情况表明,今晚中国队迎战伊朗队比赛的难度,要远远高于中德之战。从中国队本身看,与德国队的比赛,中国队的特点和打法已经暴露无遗,主帅高洪波很难再排出奇兵,中伊之战,完全成为一场知己不知彼的较量。中国队要想在本场比赛中不被对手抑制并有所作为,队员们能否发挥出较高水平是一方面,重要的还是要看高洪波在打法上会否出新,能不能打出一个让对手措不及防的开局。但是,即便中国队的开局不错,也不能不提伊朗队的顽强斗志和中国队比较糟糕的整体后防能力。1997年十强赛,中国队在金州2∶0领先伊朗队却被对手连灌4球逆转;2007年亚洲杯,中国队同样是在2∶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伊朗队打进两球追平。中国队怎样加深防守层次、加强防守力量,是高洪波必须重点考虑的问题。

  占居天时地利人和的中国队,在遭遇拥有心理优势的伊朗队时,其实打出怎样的结果都算正常。对于中国队来说,这只是一次很好的练兵机会,这并非是一场打胜就能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应该说,只要中国队打出气势,发挥出真正的水平,即便输球也不会遭致媒体和球迷的口诛笔伐。而国脚们如果放下包袱、放平心态,或许还真能给球迷们带来一些惊喜呢!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