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晨报:总决赛没有什么不可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晨报:总决赛没有什么不可能
2009年06月01日 16:11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骑士队再次无缘总决赛,但是少了勒布朗·詹姆斯的总决赛未必不好看,取代克利夫兰的奥兰多人很会“变魔术”,有了淘汰夺冠热门骑士的前例,难保不会再次上演扼杀湖人的好戏。魔术队具备冷静的气质并且战术素养极强,这样一支球队势必会对球风华丽但韧性不足的湖人队制造不小的麻烦。

  即使是湖人的铁杆球迷,也无法否认一个事实:魔术在季后赛中确实比湖人表现出色,他们几乎时刻都保持一种冷静的态度,这样的对手难以对付。魔术先是在首轮4比2淘汰76人,完成这一分内之事后,他们分别以4比3、4比2淘汰凯尔特人和骑士,先后战胜卫冕冠军和夺冠热门。魔术的冷静、理性主要源于刘易斯与特克格鲁,这二人的冷静判断是魔术得以贯彻大范甘迪战术的关键,尽管霍华德总能打得激情四射,但是这股火花也始终是在全队的冷静气质下闪烁光芒。此外,超级替补皮特鲁斯在攻防两端的贡献更是被视为魔术的“X因素”。目前,魔术最大的隐患来自后卫阿尔斯通,他在东部决赛第五场第三节的连续失误是骑士逆转比赛的重要原因。

  反观湖人,首轮4比1淘汰爵士后,他们便接连陷入困境,与火箭大战7个回合才分出高下,与掘金也是打得起伏不定。湖人从首轮开始便未完全进入季后赛模式,他们的取胜更多是依靠科比的天赋以及球队的短暂性群体爆发。直至与掘金的第六场比赛结束,科比表示,自己与加索尔已达成默契,两人处于一个波段上了。但是,谁也不知道,湖人通过18场季后赛是否生成了“化学反应”?抑或是此前屡见不鲜的昙花一现。

  此外,总决赛将于6月5日开打,湖人得到6天的休息时间,魔术也有5天可以调整,如此长时间的休息未必就是好事,尤其是对湖人而言。一年前,湖人也是在5月30日结束了西部决赛,他们在与凯尔特人的总决赛前休息了6天,结果是他们被后者一通羞辱。不长记性的他们在今年险些重蹈覆辙,湖人在西部半决赛前的6天休息让他们在与火箭队的首战中因松散表现而主场失利。这些教训足以引起湖人全队的注意。晨报记者 亢雪松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