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晚报:马拉多纳神光褪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晚报:马拉多纳神光褪尽
2009年06月12日 10:28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又是客场、又是高原、又一次重蹈覆辙。北京时间昨晨,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第14轮再燃战火,马拉多纳新推出的“阿根廷奇兵”依旧未能打破高原魔咒,0∶2败在厄瓜多尔脚下,客场三连败。在南非世界杯倒计时一周年的时刻,阿根廷的出线形势却陡然严峻。

  出奇兵 弄巧成拙

  由于有玻利维亚1∶6惨败的前车之鉴,向来作风古怪的老马在海拔2850米的基多斗胆祭出奇兵!让安杜哈尔,奥塔门迪,贝尔格西奥等本土联赛新人首发担起重任。老马此举果然将全世界都晃点了,而其效果也与老马的奇阵一样不可捉摸——阿根廷客场0∶2完败。

  阿根廷本有机会在开局阶段将比赛纳入自己的轨道。上半时特维斯创造点球,可惜其软脚蟹般的射门被对方门将轻松扑出。阿根廷人很快被惩罚,下半场萨内蒂传球失误,被阿约维一脚世界波破门。而接下来主队由帕拉西奥斯再入一球后,那些被老马委以重任的新兵蛋子再也找不到对手的球门。老马煞费苦心布下的“奇阵”收获的却是客场三连败的结果。

  老毛病 一个没少

  客场惨败后,阿根廷媒体一片哗然,因为以救世主身份上任的老马正越来越黔驴技穷。而从本场比赛来看,阿根廷此前怕高原、怕客场、怕密集防守的老毛病没有得到任何改观。

  此役前,阿根廷媒体曾支招老马用“防守反击”及“控球”来应对高原劣势,但事实证明毫无效果。截止目前,阿根廷7个客场1胜2平4负,进5球狂丢12球,在客场唯一的一场胜利还要追溯到2007年的11月17日胜委内瑞拉。马拉多纳带队初曾大提“三后卫”“贝隆核心”“三叉戟”等新概念,但在几场比赛后新招变旧招。而后防不稳,前场破密集防守难的老大难问题依旧没得到缓解。老马带队之初曾靠个人魅力震慑球队振奋士气,但随着神秘感的消失,其没有经过科班培训、排兵布阵、临场应变差等业务素质的欠缺逐渐暴露。

  阿根廷 危在旦夕

  毫无疑问,作为新手教练的老马还在“实习期”。但潘帕斯雄鹰已经不起折腾,阿根廷目前居南美区第四,仅领先厄瓜多尔2分,预选赛更只剩4轮,阿根廷接下来将连战巴西、巴拉圭两强,稍有不慎,滑落到第五甚至第六都有可能,附加赛资格都岌岌可危。

  老马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我们只能接受这样的结果并重新上路。战胜巴西,这是我们的承诺!”当有记者问及阿根廷是否能够出线时,老马显得有点愤怒:“厄瓜多尔不过是幸运取得了进球。而我只考虑阿根廷,我们毫无疑问会用自己的努力争取一切。”人们也许还记得,上轮大败于玻利维亚后老马也曾有过类似豪言,但这最多只能代表勇气而非能力。眼下留给老马调整改进球队的时间已非常紧迫,要是阿根廷真无缘世界杯,那无论对阿根廷人还是世界杯来说都将是场灾难。(张宇翔)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