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湖人夺冠夜不需要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扬子晚报:湖人夺冠夜不需要纪录
2009年06月16日 08:1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没有彩带,但是在比赛还剩下2分钟时,奥兰多安利球馆的球迷几乎全部起立高呼MVP,把掌声送给客队湖人和他们的领袖科比!99:86,湖人昨天击败魔术,以总比分4:1问鼎2008—2009赛季NBA总冠军。

  遥想9年前夺得职业生涯首冠时科比的青涩,昨天身披24号战袍的科比多了几分淡然,几分沧桑……7年来的第一个冠军,让科比改写了他的人生,湖人也书写了新的传奇,历史上第15次夺得NBA总冠军,尽管他们并非无懈可击,但是他们现在绝对是NBA最有实力、最团结、最有凝聚力的超级球队。

  15冠,是科比的传奇。我们不会忘记,去年这个时候,湖人遭遇凯尔特人的第六场激战,湖人在波士顿北岸球馆,仅仅半场就丢盔弃甲,输掉23分,科比无能为力,只能眼看着凯尔特人3巨头奔向总冠军……

  而今年,湖人卷土重来,科比已经化身为湖人之神!魔术昨天虽然在主场,却根本无法抵挡湖人,昨天首节,魔术还能支撑,首节打了一半后,他们一度以19:10领先。不过科比后半节发力,一人连得5分,缩小差距。首节科比得了11分,湖人只以26:28落后。但是,科比第二节减少出手次数,湖人众将一起发力,这成了昨天魔术的噩梦。费舍尔和阿里扎又相继三分得手后,湖人打出一波19:2后,一举以52:40取得优势。湖人和科比这一波堪称摧枯拉朽式的攻击波,不仅在场面上打击了魔术,更从心理上让魔术土崩瓦解。此后,魔术再也没有能力翻盘,从第二节湖人发飙起,这场比赛的胜负就已经定了。用凯尔特人攻击自己的模式消灭魔术,半场就确定胜局,湖人7年来的第一个冠军,赢得实在传奇!

  夺得这个总冠军,科比一解7年之痒,写就了自己的新传奇。这五年他做过太多,81分惊为天人,却接连遭遇生涯首次无缘季后赛,连续首轮被一个对手干掉,以及去年总决赛的溃败。五年的苦涩见证了科比的成熟,5场总决赛场均33分5.5个篮板和8次助攻,总决赛MVP的奖杯就是最好的回报。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科比此前的NBA生涯中唯一一项没染指过的荣誉,总决赛的MVP,等于全世界都承认:是你带队拿到的总冠军。13年职业生涯,他终于攻克了这最后一座大山。4座总冠军奖杯,2次全明星MVP,一次常规赛MVP,一次总决赛MVP,三届得分王。但这一切不会结束,科比自己说他还有六年巅峰时间,真的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63年15冠,也让禅师菲尔·杰克逊写就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新传奇。这也是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作为主教练的第10枚总冠军戒指。作为教练,禅师首次超越红衣主教奥尔巴赫,而且他的总冠军戒指总数也已经达到了跟指环王拉塞尔一样的11枚(杰克逊在做球员时拿过1次总冠军)。在离开乔丹和奥尼尔之后,禅师一度也在NBA和科比一起沉浮,他被人诟病,是巨星造就了他,而不是他有能力造就总冠军,但是连续两年带队杀入总决赛并在今年夏天夺冠,禅师已经足以证明一切。11枚总冠军戒指,菲尔·杰克逊将面临和比尔·拉塞尔一样的问题,就是手指不够戴……

  当然,写就一个传奇,英雄太多太多,费舍尔第四场焕发第二春的两个神奇3分球,阿里扎一路走来的神奇抢断,都是可以写进湖人的历史的。只是此刻还是等等,让我们为湖人的第15个冠军来击掌相庆吧,因为在夺冠夜,需要的不是记录,而是庆祝!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