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科比 残缺的伟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半岛都市报:科比 残缺的伟大
2009年06月16日 14:56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抛开“鲨鱼”的庇护,独自率领球队站到联盟之巅,这是科比曾经的梦想;被无数球迷顶礼膜拜数年,却迟迟触碰不到奥布莱恩杯,这是科比心中的痛处;从出道起便被认为是乔丹的接班人,却屡屡在场内外惹是生非,这是科比身上的缺憾。如今,随着2008~2009赛季NBA大幕的落下,“小飞侠”终于成就了属于自己的伟大。尽管在NBA历史上,“飞人”乔丹的完美形象与地位无人能够撼动,但科比残缺的伟大已然令人尊敬。

  作为首个直接进入NBA的非内线高中球员,科比从职业生涯一开始就伴随着人们的质疑。从被黄蜂选中的第一时刻即被交易到湖人,虽然天赋异禀但当年的“小飞侠”却让人不敢恭维:性格狂傲,目中无人,甚至连前辈乔丹和卡尔·马龙等人,他也从不放在眼里。季后赛舞台上,这个青涩无知的“愣头青”会在关键时刻投出三不沾,而场外的强奸案以及与奥尼尔的内讧更是为科比引来争议无数。进入联盟十几年,对于科比的褒贬从未停止。即便他曾砍下81分,即便他开始学着助攻队友,但不少球迷一直认为他不过是个只会得分,永远难成大器的球员,甚至此前的3次冠军也不过是拜奥尼尔所赐。这些专门针对科比的球迷甚至有了自己的称号:“科黑”。

  消极的评判对于科比也许并不公平,但至少证明科比并非乔丹那种人见人爱(就算你不爱也无法从他的身上指出“硬伤”)的完美球员。“小飞侠”性格中那份孤僻与戾气是与生俱来的,但现实是残酷的,看着奥尼尔在东游后依然可以举起金灿灿的奖杯,自己哪怕是杀入总决赛,也被凯尔特人无情羞辱。五年的洗礼与折磨让科比变得成熟起来。再次站到总决赛的舞台上,科比变得异常坚定与严肃,哪怕手握赛点,笑容也难以爬上他的面庞。最终,30岁的科比用五场总决赛场均33分、8次助攻的数据,以及总决赛MVP的奖杯证明了自己。

  科比取得的成就已经足以在NBA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期待他能走上新的高峰,因为关于他的故事仍在继续。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