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向美国足球学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华西都市报:向美国足球学习
2009年06月30日 10:3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踢业余的友谊比赛,我们有时会在赛前喊一声“向XX学习”。我想,这个口号放在职业赛场也未尝不可,首先就应该从中国国家队做起。向美国学习,确确实实是国足努力的方向。

  有这么一个经典的笑话,1950年世界杯,美国队1:0爆冷击败英格兰队,当时的通讯还不发达,英格兰记者认为1:0的比分肯定是写错了,于是将之改为了1:10。如果那次还不具备可比性,又过了半个世纪,1997年,拥有刚刚回归的四小天鹅的中国队,在昆明2:1战胜尽遣主力的美国队,让中国球迷觉得1994年美国闯进世界杯复赛只是依靠东道主之利。而又一个轮回后,当国足还在世界排名100左右挣扎的时候,美国队已经跻身世界前十五位,并且还将世界第一踩在脚下。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比足球历史,比职业联赛,我们都走在了美国的前面。但结果恰恰相反,两者的差距正被一步步拉开。

  向美国学习,不仅要球员发自内心地为自己鼓劲,更需要管理者动脑筋。尽管美国足球大联盟名气不大,但是他们依旧能吸引向贝克汉姆这样的巨星,金钱因素是一方面,关键是别人有着健全的制度和良性的发展。前不久有炒作菲戈踢中超的消息,但在假球黑哨“泛滥”的国内赛场,有多少人愿意将自己的一世英名在此葬送。

  向美国学习吧,在中国足球正走在一条茫茫的路上的时候。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