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快报:费德勒离完美还差一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城市快报:费德勒离完美还差一步
2009年07月07日 15:01 来源: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费德勒赢了!他没有放过自己的“十连败俱乐部VIP”罗迪克。他的15冠,打破了桑普拉斯用12年时间经营的14冠纪录。他夺回了被纳达尔抢走的NO.1宝座,他宣告了自己的王者归来。这一切,看上去是那样的完美。真的完美吗?有质疑的声音。理由是,纳达尔不在,费德勒的奖杯成色不足,看似完美实则有那么一丝遗憾。

  2008年的温布尔登,夜色中,纳达尔终结了费德勒六连冠的梦想。这个在红土上肆意“玩弄”费德勒的家伙,不留情面的将费德勒的草地“后花园”扩张为自己的领地。那一刻,费德勒哭了。那一刻,费德勒终于明白失败不仅仅是别人家的事。那一刻,费德勒开始慢慢学会接受失败。而他,从来都不曾放弃的,是对胜利的渴望,和对胜利的冲击。2008年,费德勒似乎有些流年不利。2008年,纳达尔有些“飞黄腾达”。于是,有人慨叹,费德勒的时代结束了。于是,“豆粉”们开始欢呼,纳达尔的时代到来了。费德勒似乎接受了这样的事实,不是认命了,是他谦和的本性,因为他从来不认为自己是独孤求败。他知道,胜和败只是瞬间,这并不是生活的全部。当他坐到NO.2的位置,他的心反而踏实了,终于可以歇歇了。喘口气,养精蓄锐,等待下一次的爆发。

  2009年的罗兰·加洛斯,费德勒曾经的“禁地”。依然是决赛,对手不是纳达尔,而是纳达尔的“终结者”索德林。这一次费德勒又哭了,泪水却是喜悦的。他终于打开了心结,没有人可以再说他从来不曾赢得过法网冠军了。全满贯,费德勒成为最伟大选手“之一”。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费德勒在温布尔登实现了“背靠背”冠军。15个大满贯冠军,他超越了桑普拉斯的14冠纪录,也从纳达尔手中夺回了NO.1宝座。

  如果费德勒没有夺冠,那么人们也许不会对他“挑三拣四”。可是他夺冠了,他又成了神一样的人物,于是他又一次成为人们议论的焦点。纳达尔不在,这个冠军成色不足。面对他创造的如此伟大的纪录,人们开始吹毛求疵。还有说得好听一些的,如果决赛是战胜纳达尔就更棒了,这样总有一些遗憾。真的遗憾吗?其实不。就像费德勒自己说的:“赢球、夺冠,这才是重返世界第一的渠道,而不是拉法的缺席。”纳达尔确实给费德勒制造了很多麻烦,但是他却无法永远阻止费德勒继续前进的步伐。他不在,那是他的事,不是费德勒造成的。他们是一生的对手,他们总还会相遇,只要他们不离开网坛。不要怀疑费德勒的冠军成色,罗迪克在决赛中的表现并不一定比纳达尔差,可是他阻挡不了费德勒。那一刻的温布尔登属于费德勒,谁也无法阻挡他,即使纳达尔在。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