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姚明伤脚踏上荆棘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齐鲁晚报:姚明伤脚踏上荆棘路
2009年07月08日 11:45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那年,瘦削高大的姚明晃着身子,离开了上海滩。“混不好我就不回来了!”他挥别和自己一样高大的明珠电视塔,走上一条迷雾森森的冒险之路。

  这些年,他五味杂陈。一面是天下谁人不识君的名头、八方进宝腰缠万贯的财运以及金榜题名洞房花烛的得意;另一面是伤病累累手术连连的苦痛、同仁不睦兄弟猜疑的悖逆以及屡战屡败饱受争议的煎熬。总之,在一个看似有些偶然的时刻,他突然将深情的目光,投向了自己当年练剑的茅庐——这儿已经非常破败了。最好的玩伴刘炜,还在独守着萧疏的门庭。他们曾经并肩,击败了无敌的铁军八一队。但如今这支冠军队伍,已经到了朝不保夕的地步。

  对于大姚收购上海队这件事儿,很多球迷表示了坚决反对。大家认为,这是个堵不上的大窟窿,让还在靠手艺卖力气的姚明来接手,压根儿就是害了人家。的确,上海队玩不转,主要原因是领导层权责分配不清。赞助商只能一个劲往里填银子,管理上还是行政机关的事情。归根结底一句话,体制问题。

  既然是体制问题,那么只能由体制下的人来办。不谙其中的道道,任你天大的神通,也是孙猴子爬进火焰山,一样焦头烂额。按照上海队的现状,需要一位在市场和体制之间游刃有余的全能人才,同时要有很高的声望,入主之后立即给人心涣散的上海队喂上定心丸还魂丹。最重要的一点,他不可以始乱终弃,折腾两天就走,必须对上海队有很深的感情。

  还有谁比他更合适呢?全民英雄,国家栋梁,姚之队姚餐馆姚基金的总扛把子;土生土长在上海,体工队大院的调皮孩子,为上海队夺得联赛冠军;即便出国这些年了,还跟妻子说“阿拉、侬”的悄悄话,闲时就鼓捣着朱老板开发的“魔兽”。人总是要讲究点感情的,而中国更是个“人活一张脸”的人情社会。饮水当思源,韩信那种“一饭千金”式的知恩图报,叫做传统。

  以一己之力,和旧体制缠斗,的确不是件轻省活。但是现在来看,我们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姚明的身上。他那只伤痕累累的脚,又将试探着走回来,走上一条迷雾森森的救赎之路。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